大量軍艦三亞集結,075首次與055大驅同框,遼寧艦編隊同時南下!

 文/行人

近兩年我國海軍的發展迅速,造艦與下水的速度可以用「下餃子」來形容,我國的軍艦發展也不是一味的只追求數量而不將就質量,近年來我國海軍艦艇的發展在裝備的質量上也有著飛速的提升,包括萬噸大驅,兩棲攻擊艦在內的很多裝備我們都有研發。近日在網上就有最新的消息傳來,我國的軍艦大量的在海南三亞附近出現,兩棲攻擊艦和萬噸大驅有可能與航母進行一場「綜合演練」。

如果說這次我國海軍確實要在南海地區組織一場大規模,多艦的合練的話,那麼這將是我國人民海軍的又一歷史高光時刻。特別是不少網友注意到,向來有著航母貼身保姆之稱的901艦這回也一道南下。隨著我國海軍「山東艦」的服役,我們已經進入了雙航母的時代,現在兩棲攻擊艦和055大型驅逐艦的加入,就很有可能是要進行一場航母編隊的預演了。航母編隊在世界海軍當中是一個極具有挑戰性的編隊訓練,因為他要考慮到航空母艦的保障,整個編隊的油料補給和通信等環節,在此之前美國是世界上擁有航母編隊最多的國家。

此次在眾多前來參訓的眾多軍艦當中,075兩棲攻擊艦可以說是一顆耀眼的明星,由於他的排水量,根據保守的估計,能夠達到將近4萬噸,是規模僅次於航空母艦的海上作戰平台,它可以攜帶多架艦載直升機和兩棲戰車,所以說在未來的島礁作戰方面,航母與他就可以實現互相掩護,航母為兩棲攻擊做好空中防護與打擊,而兩棲部隊則可以迅速登島用自己的機動力量為航母編隊掃清岸防導彈等威脅,可以說是相得益彰。

未來的人民海軍發展的路程和脈絡也變得越來越清晰了,航母負責建設遠洋海軍,而兩棲攻擊艦則可以為航母編隊衝過島鏈的包圍圈做出貢獻,這種各司其職,緊密合作的作戰理念倒是和美國海軍的作戰理念有幾分相像,擁有了強大的海軍航母編隊,我們的人民海軍可以向更深藍的水域前進。 這兩年以來,我國的海洋權益並不是很樂觀。

以美國為首的個別國家總是喜歡在我國海域附近舉辦聯合軍事演習,他們這麼乾的目的其實不言而喻,就是在欺負我們沒有自己的航母編隊,所以說當前的大環境之下,我國海軍發展航母編隊就變得非常的重要了,未來我國海軍要想衝破所謂的「島鏈封鎖」,就必須依靠強大的航母編隊,加之我國的第三艘國產航母正在加緊建設當中,所以說對於航母編隊的提前預演,其實並沒有什麼感到驚訝的,這畢竟也是我國海軍的發展必經之路!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