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航母已具雛形!004航母直接上核動力 中國航母一艦一個型號

 


003航母已經入甲板與艦橋合攏階段

據最新的消息顯示,建造中的第三艘航母也就是第二艘國產航母,將採用常規動力 電磁彈射的方式,排水量8.5萬噸,在戰鬥力上全球僅次於美國核動力航母。如今該航母已開始鋪設甲板,將於2021年初開始吊裝艦橋,美國專家判定003航母可在當年4月份下水。

?此外,已處於模塊化建造中的004航母,將採用核動力 電磁彈射的模式,而排水量將增大到10萬噸 ,目標就是追趕美國最新的「福特」級核動力航母。如此一來,中國現有的4艘航母,將出現一艦一個型號的情況。

採用電磁彈射器的003航母使用平直甲板

隨著近期中國第二艘航母17號山東艦正式形成戰力,並有望啟程南下奔赴三亞基地,從而讓中國海軍擁有了兩艘航母,這將是與英國海軍並駕齊驅的航母實力。但外界預計,中國將很快超過英國,成為第一個擁有3艘航母的國家,因為中國的第二艘國產航母——003航母正在緊鑼密鼓的建造中,

美國軍事專家在研判衛星圖之後確信,003航母應不遲於2021年中國海軍節時下水。現在距離那個時間還有半年也就是大概6個月時間,以中國艦艇建造下餃子的速度來看,這肯定不是什麼問題。

004航母因使用核動力而使劍橋體積縮小

如果003航母按照推斷在2021年4月下水,那麼,其應該在舾裝大約一年後開始海試,這個時間也就是2022年中期。當然,因為據傳003航母採用了巨型總段法建造,這個先進的建造方法將可能減少舾裝時間,因此不排除003航母將在2022年底開始海試的可能。

從現在的趨勢來看,在003航母上,將搭載殲-15T、空警-600、殲教-10、直-20F以及多型武裝無人機等型號的艦載機,但最重要的是中國第一型電磁彈射器將直接上艦,從而將大幅提升中國航母的戰力。

中國未來的航母編隊比現在更壯觀

如此一來,也會出現一個奇觀,那就是雖然中國建造的航母不多,但是卻幾乎是每艘艦都是一個獨立型號,並且均帶有很強的試驗性質。如果說17號山東艦讓中國首次擁有了完整設計建造一艘現代化航母的能力的話,那麼003航母將是中國從俄羅斯模式轉向美國模式並完整設計建造一艘現代化航母的開端,

而採用核動力並使用電磁彈射器還達到10萬噸級的004超級航母,將使中國海軍一步追上世界最先進水平。預計004航母在2023年下水的話,中國海軍有望在2025年前後,正式擁有世界最強核航母!

(軍評陳光文於2020.11.11)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