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高人膽大,蘇57沒有座艙蓋企鵝在超音速飛行,飛行員:正常訓練項目!

 

俄空軍飛行員風格”彪悍“

俄空軍飛行員向來以作風“彪悍”、藝高人膽大著稱,這可不是憑空得來的,而是依靠其多年以來的各種“神操作”獲得,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巴倫支海上空手術刀事件。在這場事件中,俄空軍飛行員駕駛在當時極為先進的蘇27戰鬥機進行了一場“冷兵器”般的操作,用蘇27的垂尾將一架P-3B巡邏機的發送機割傷,而垂尾嚴重損壞的蘇27卻在俄飛行員的操作下成功返航,並且這架蘇27經過修複後又重新加入了俄空軍服役!

俄戰機超低空掠過美艦

巴倫支海上空手術刀事件隻是一個縮影,相似的事件在俄飛行員那裏可謂是層出不窮。1993年的一次航展上,兩架米格29戰鬥機在飛行表演時相撞,飛機落地的一瞬間飛行員彈射成功,落地後米格29飛行員馬上點煙閑聊,仿佛剛才發生的隻是一場電影而已。駕駛飛機在惡劣天氣起降、超低空掠過美海軍艦艇對俄飛行員來說可謂是家常便飯,因此有網友笑稱:俄飛行員身體裏流淌的不是血液,而是伏特加!

蘇57原型機無座艙蓋飛行

俄飛行員駕駛無艙蓋蘇57超音速飛行

近日,一組俄空軍蘇57原型機的飛行畫麵出現在網絡上,這組圖片猛一看沒什麼特別之處,但仔細一看,這架編號058的蘇57原型機卻沒有駕駛艙艙蓋,隻有前麵一個風擋。俄空軍稱:這個畫麵顯示的是一個正常的飛行訓練項目,測試的正是座艙蓋損壞的極端情況下蘇57戰鬥機能不能正常進行超音速飛行以及飛行員能不能平穩駕駛。

這架蘇57一度飛到了超音速

戰鬥機的駕駛艙艙蓋實際上屬於一種保護性部件,座艙蓋可以將飛行員和駕駛艙與外部環境隔開,避免低溫、強氣流和飛行噪音對駕駛員產生的影響,但座艙蓋在一些特殊情況也會出現損壞現象,如飛行中與鳥相撞、實戰中被武器擊壞,甚至會發生正常飛行中座艙蓋脫落的現象,因此蘇57的這種飛行測試是很有必要的。

蘇35也曾在無座艙蓋狀態下飛行

戰鬥機需要人機結合才能發揮出最大戰鬥力

這架蘇57的座艙蓋自然不是在飛行中脫落,而是起飛前在地麵上就已經拆掉。而執行此次飛行測試任務的俄空軍飛行員穿上了厚重的防寒服駕駛這架蘇57起飛並一度飛出了超音速速度。而編號058的則是蘇57原型機中的第7架,主要執行的是中後期的測試項目,像無艙蓋狀態下的飛行,是基於飛機動力係統、機體結構和控製係統均非常成熟下的測試,因此這樣的測試代表著蘇57戰鬥機的整個研發已經進入到收尾階段。

蘇57戰鬥機

在三代機領域俄羅斯一直保持著領先優勢,發展出了米格29、蘇27、蘇30、蘇35以及蘇47等眾多機型,但到了四代機這裏,蘇57的出現被認為是俄航空工業後勁不足的表現。但戰鬥機也是依賴“人機結合”的裝備,再先進的武器裝備,也要看是在誰的手中使用,沙特空軍先進的F15戰鬥機也被簡易的防空武器擊落過,蘇57的性能或許不是最好的,但在“藝高人膽大”的俄空軍飛行員駕駛下,也可以發揮出出色的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