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業的「黑科技」,400發炮彈輪番轟炸,都無法擊沉的戰列艦

 德國作為二戰之前的全球強國之一,與英國並稱歐洲「雙子星」,可是隨著戰爭結束這個國家終究是跌落神壇。但對於德國的工業「黑科技」我們不得不服,其中最為出名的當屬「俾斯麥」號戰列艦,要知道這艘軍艦的長度達到241米,寬度為36米,而且排水量達到4萬噸。此外最高航速可達30節,擁有8門380毫米的艦炮和12門150毫米的副炮,當時可謂是德國麾下最先進的一艘戰列艦。

此外還裝備厚度在340毫米的裝甲,加上主炮、副炮和艦島的裝甲,基本上這艘戰列艦的裝甲厚度在500毫米左右。隨後在1941年,和素有「日不落」帝國的海軍部隊在大西洋上相遇。當時英國海軍早已有所防備,當「俾斯麥」號出現之後,便遭到前者猛烈的攻擊。可是在400發炮彈接憧而至後,這艘艦艇並沒有沉入大海,反而還能繼續作戰,這下可把英軍的指揮官嚇壞了。原本以為經過這一輪的打擊,德國艦艇必定會被擊沉,沒有想到硝煙散去之後,還能繼續對英國艦艇發動攻擊。

對此也讓外界重新認識了德國的技術,畢竟不是所有國家的艦艇都具備這一能力。除了「俾斯麥」號之外,還有日本的「大和」號也具備這一能力。要知道美日兩國太平洋戰爭打響之後,曾經「大和」號遭到美軍艦隊10枚魚雷和數枚導彈的攻擊之後,才十分不情願的沉入大海。雖然二戰結束後德國和日本這兩個法西斯國家以失敗而告終,但在戰爭中的表現依舊是可圈可點。

當然憑藉雄厚的工業基礎,這兩個國家在戰爭結束後,利用很短的時間便恢復元氣。這也是其他國家所不具備的能力,尤其是德國這個歐洲國家很多時候令美國都比較忌憚。甚至在很多公開場合,因為北約軍費問題敢於向美國叫板。

此外在兩次世界大戰中,德國都扮演了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甚至在二戰中以一己之力橫掃歐洲多個國家。如果不是遇到蘇聯,極有可能這場大規模戰爭會是另外一個結局。

編輯:華強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