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天局宣布重磅消息,將耗資280億美元,在2024年幹一件大事

 自從人類仰望星空開始就對我們頭頂的這天空充滿了好奇,上個世紀以美國、蘇聯為首的國家就開始對太空進行探索了。從一開始的發射火箭逐漸的演變成實現載人航天,再後來甚至還登上了其他的星球。有一件事情讓我們記憶猶新,1969年美國宇航員率先登上了月球,在全世界範圍內都引起了巨大的轟動。不過後來由於種種原因,雖然其他的國家也在對月球進行探索,但是再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將宇航員送上月球了。近期美國航天局宣布了一個重磅消息,他們將會在航天領域耗資280億美元,啟動一個計劃,在2024年幹一件大事,目前已經開始進行相關的安排部署了。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NASA正式對外宣布美國將啟動一項登月計劃,此次計劃將會分為三個部分,已經進行了嚴密的部署,而美國當前也正在一步步的實施該計劃。目前美國政府也已經批準了,而且按照他們的預算來看登月計劃將需要耗費280億美金。該計劃的第一步就是在2021年的時候將飛船與發射係統一起送上太空,這是一個試探,並不會讓宇航員一同前往。第二步就是於2023年將宇航員帶入太空,搭乘著飛船一起在月球表麵進行飛行。

要是前兩次都沒有出現意外的話,那麼重頭戲就來了。2024年美國計劃要把兩名宇航員送上月球,我們都知道早在1969年的時候美國人就已經成功的登陸月球了,但是這次可不僅僅是在月球表麵上踩下一個腳印。NASA打算將該飛船在月球上停留一周左右,並且還要讓宇航員下去進行多次活動,目前已經七個國家參與了進行,他們都對這次活動表示了濃厚的興趣。可能很多人不解,六十多年前美國就已經登上過月球了,現在還有必要繼續耗費大量資金再去做一件同樣的事情嗎?

如果是想對月球進行探索完全可以用月球車等代替人類,不僅效率高,所需要的技術支持也沒有登月那麼大。實際上美國之所以執意要登上月球是有別的目的的,一直以來都有很多人質疑當年美國是否真的登上了月球,並且這些人還指出了1969年登月有著很多的不合理之處。比如飛船降落沒有一點灰塵被揚起,月球上物體的影子往各個不同的方向,就像是在攝影棚裏有燈光從不同角度照著一樣。而且月球上是沒有風的,為什麼美國國旗是飄起來的,隻有美國再登上一次月球才能夠堵住悠悠眾口。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這次美國並不是單純的登月,而是有著別的意圖。美國想對月球進行進一步的探索,在月球的研究項目上占據著絕對的位置。人類已經發現月球上有水,而NASA也表示希望能夠對月球表麵的水加以利用,說不定以後再有宇航員登月就可以直接在月球上獲取了。按照美國的計劃還希望能夠在月球上設置一個中轉站,如果要去其他的星球途中要補充燃料什麼的就可以在月球停下來。這次在月球上登陸也是在為美國下一步的計劃做準備,現在很多國家都認為火星可能會成為人類下一個定居的星球。

而美國下一步的計劃說不定就是登陸火星,從而對火星進行一係列的改造,但是火星要比月球遠得多,所以美國想先在比較近的月球上登陸,等到技術成熟了再向火星出發。現在美國在航天領域是明顯要領先於我國的,這也是因為我國航空領域的起步比較晚。但是我國近年來也一直在致力於對月球的探索,為此我國發射了“玉兔”號月球車,隨著中國在航天領域的不斷探索,說不定有一天我們也能夠登陸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