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到了最危險時刻,緊急征召全國20歲女性:發槍準備巷戰!

 文/胖子

據環球時報援引法新社報道,已經持續了整整8天的納卡地區衝突仍然在持續升級,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仍然打得熱火朝天。在土耳其的支持下,阿塞拜疆在戰術上接連取勝,不斷重創亞軍一線部隊,以至於直接威脅到了亞美尼亞本土以及居住在納卡地區的亞美尼亞人民。

據公開的統計數據顯示,亞美尼亞軍方在這8天的時間內擊毀了近500輛敵軍坦克和裝甲車,擊落了123架無人機、14架攻擊機以及14架直升機,擊斃阿塞拜疆官兵近3000人。但是,雖然重創了對手,但亞美尼亞己方的傷亡情況卻並不樂觀,甚至比阿塞拜疆一方更為嚴重。俄新社報道指出,雖然亞美尼亞政府宣稱“希望大家不要輕易相信敵軍的宣傳”,但亞軍士兵大量減員導致的防守力量不足是客觀存在的情況。

不久前,亞美尼亞宣布全國總動員,雖然規定的年齡是18歲至55歲,但不少六七十歲以上的前蘇聯老兵也被發現出現在了一線部隊中,可見亞軍的人員缺口之大。

據報道,考慮到防守的壓力,亞美尼亞軍方近日組建民兵團,包括征召20歲以上的女性進行為期45天的軍事訓練,達到作戰標準後即可投入戰場。此外,亞美尼亞開始向納卡地區的亞美尼亞居民發放武器,以應對不久後可能會爆發的慘烈巷戰。外界普遍認為,這將導致納卡地區衝突中的傷亡人數進一步上升。

(亞美尼亞女兵,中)

據公開數據統計,亞美尼亞的陸軍實力本來就有限,全國也就寥寥萬人罷了,再除去駐守邊疆的部隊,能夠抽調到納卡地區對抗阿軍的部隊更是有限。而在遭到了阿塞拜疆和土耳其的聯合空中打擊後,一線人員受到巨大傷亡的亞軍更是難以為繼,才不得不宣布征召女兵上戰場作戰,同時準備好在納卡地區與阿軍展開慘烈巷戰。

不過,這些臨時征召的女兵、民兵,能否複製庫爾德武裝娘子軍的傳奇,得打一個大大的問號。我們都說“戰爭讓女人走開”,可在亞美尼亞,女人要像男人一樣扛起槍保衛祖國,真的令人心痛。

(圖為亞美尼亞美女。)

而反觀阿塞拜疆,不僅擁有多達5個軍的地麵部隊,還擁有大量的T-90和T-72主戰坦克,甚至還得到了土耳其的傾力支持,戰爭所需的無人機被源源不斷地運到前線。在這種情況下,亞美尼亞麵臨的境況更加艱難,可以說,亞美尼亞已經到了最危險時刻。

有分析認為,亞美尼亞想要在正麵對抗並擊敗阿塞拜疆和土耳其軍隊基本是不可能的,就連土耳其送到納卡地區的雇傭兵和無人機,數量都幾乎超過了亞軍一線士兵的總和。在這種情況下,亞美尼亞剩下的唯一一個選擇就是“拖”。

目前,俄羅斯和法國等國已經嚴厲警告土耳其和阿塞拜疆,要求他們盡快實現停火,其態度已經表現得非常鮮明。亞美尼亞隻要撐到俄軍或法軍介入衝突,迫使阿塞拜疆和土耳其停火,那就可以避免納卡地區完全落入敵手。

(遭到襲擊的納卡地區居民區)

但是,截至目前,俄羅斯和法國仍然僅僅是在外交層麵向土阿兩國施壓,而阿塞拜疆政府更是直截了當地表示“亞美尼亞軍隊不撤出納卡就絕對不會停火”。就目前來看,如果俄羅斯不盡快通過軍事手段介入,那麼亞軍以及當地民眾將和阿軍地麵部隊展開激烈的巷戰,導致人員傷亡迅速增加。但迫於外交政策,想要俄羅斯真的和阿塞拜疆和土耳其撕破臉,派兵支援亞美尼亞,恐怕並不是普京一時半會能做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