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國渦扇-18正式亮相,未來期待渦扇20的登場!

 發動機對於一個大型設備尤其是航空設備的重要性想必不用我多說,眾所周知,我們國家在發動機方面的發展也是稍微有些落後的。

但是我們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們國家無論是經濟還是科技也一直都在進步,我們今天要談到的就是我們國產發動機的一個重大突破,運20已換國產心臟,渦扇—18正式亮相,在未來一起期待渦扇-20的登場。

我們來看一下,渦扇–18使用之前,西飛運–20使用的發動機是德國製造的渦扇發動機,這一發動機的型號是D-30KP-2。

終於在我們科研人員的努力之下,我國的西飛運-20終於裝載了國產發動機,這說明我們國家的發動機的研製進程有了質的飛躍。

據了解,我國渦扇–18發動機的研製是根據我們之前使用的德國發動機進行的,並且,大家可能不太清楚的是,渦扇-18發動機是作為備用發動機進行研製的。

在計劃之內,西飛–運20的發動機,應該使用的是渦扇-20發動機,但由於其研發進程的緩慢,耽誤了西飛運-20的生產進程,所以才有了渦扇–18發動機的存在,但是它還是給我們帶來了驚喜,這讓我們對於渦扇–20發動機的出現更加期待。

渦扇-20發動機可以使推動力達到14噸,這一推動力是現在渦扇-18發動機無法滿足的,並且如此大的推動力對於我們國家戰鬥力的戰鬥力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這是我們進行這一研製的必要性。

雖然這一系列的發動機還沒有研發成功,但是國產發動機的進步是我們有目共睹的,我們相信渦扇-20發動機會給我們帶來更大的驚喜。

目前我們國家已經逐步實現了國產發動機的獨立自主,我們在此也誠摯地希望國產發動機的研發進程越來越快,性能越來越好,這樣佔領世界市場就不再是夢想。

好了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我們下一期再見!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