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1年起,每年至少給阿薩德50億美元!俄中將:伊朗該離開了

 根據公開報道,比俄羅斯更早,伊朗從2013年起就開始介入敘利亞內戰,幫助敘利亞政府軍作戰,在敘利亞作戰的伊朗武裝最多時約有8萬人,成分複雜,除了革命衛隊外,還包括巴勒斯坦武裝、阿富汗雇傭軍和真主黨武裝等,此外,伊朗還向敘利亞輸送了大量高技術武器,並在敘利亞建立了導彈和遠程火箭彈組裝廠,這些武器除了供應伊朗武裝外,還通過敘利亞中轉,交給了伊朗的代理人武裝,不過,伊朗方麵否認在敘利亞有任何軍事存在,宣稱僅僅在敘利亞有軍事顧問。

近日,俄羅斯駐敘利亞衝突各方調解中心前負責人、退役中將謝爾蓋∙奇瓦爾科夫在接受衛星通訊社采訪時表示,伊朗介入敘利亞內戰的時間要比報道的更早,“應該指出,伊朗實際上從敘衝突的第一天起就是敘政府的主要盟友之一,它提供了物質和經濟援助。根據不同評估,自2011年起,德黑蘭每年在援助敘利亞方麵花費50-200億美元。”

謝爾蓋∙奇瓦爾科夫將軍指出,敘利亞政府與伊朗的聯係要比人們想象的更加緊密,伊朗和俄羅斯的支持,是阿薩德打贏內戰的主要原因。伊朗在敘利亞的勢力滲透已經超過了伊拉克,而僅次於黎巴嫩,阿薩德政府在依賴伊朗的同時,也默許了伊朗在敘利亞的勢力擴張和滲透,伊朗正通過強迫青少年進入宗教學院的方式,在傳統的遜尼派地區傳播什葉派思想,這導致伊朗勢力與敘利亞境內遜尼派和庫爾德人的關係不斷緊張。

謝爾蓋∙奇瓦爾科夫將軍還表示,“伊朗進一步大規模滲入敘利亞將對敘推進改革和發展政治進程造成一係列相當嚴重的後果,並且將導致與以色列、美國、土耳其和遜尼派阿拉伯國家的關係複雜化。”伊朗和俄羅斯目前陷入的經濟困境,導致兩國根本無力幫助敘利亞政府進行重建,敘利亞重建需要歐洲和阿拉伯世界的資金,但很明顯,伊朗在敘利亞的滲透,導致阿拉伯世界拒絕幫助敘利亞政府進行重建。

無法解決經濟問題,也就無法讓敘利亞真正平靜下來,現在的敘利亞依然麵臨惡性通脹和失業率居高不下等問題,謝爾蓋∙奇瓦爾科夫將軍再次重申了俄羅斯方麵一直以來的觀點,即伊朗勢力必須離開敘利亞,才能讓敘利亞真正開始重建,並有可能讓美國方麵取消對阿薩德政府的製裁。

盡管俄羅斯和伊朗兩國都幫助阿薩德政府打贏了內戰,但兩國在敘利亞同樣存在矛盾,伊朗在敘利亞的滲透嚴重影響了俄羅斯的利益,伊朗方麵從來不甘居人之下,甚至不會有同等地位的盟友,這是伊朗神權政府的本質決定的。近期在敘利亞的一係列變化,已經顯示了俄、伊、敘三方關係的變化,伊朗和敘利亞政府簽署了一係列經濟和軍事協議,伊朗開始不斷幫助敘利亞政府提升其防空能力,而原本這一角色是由俄羅斯扮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