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晚,除了特朗普一家,還有一位85後非裔共和黨“新星”嶄露頭角!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侯佳欣】“我是黑人,我們並不完全一樣,先生(指拜登)。我沒有被枷鎖束縛,我的思想屬於我自己。你不能因我的膚色而告訴我應該如何投票。”當地時間8月25日,肯塔基州司法部長丹尼爾·卡梅倫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表演講時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開火”。

卡梅倫當天都說了些什麼?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卡梅倫在演講中稱:“我經常想起我那些為自由而戰的祖先,當我想到那些巨人和他們寬闊的肩膀時,我也會想到喬·拜登,他說‘如果你不投票給我,你就不是黑人。’”

今年5月,拜登曾在采訪中說,“如果你不知道是支持我還是特朗普,那你就不是黑人。”盡管其團隊隨後澄清這隻是在開玩笑,但此言一出,迅速引發爭議。特朗普陣營也趁機對其大做文章,稱其將黑人選民的支持視為理所當然,同時反映出他認為黑人選民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當天晚些時候,拜登就此事致歉。

除此之外,卡梅倫還提到拜登“認為共和黨人會給我們(黑人)重新戴上枷鎖”。CNN解釋稱,卡梅倫指的是拜登2012年時的一番表態。當時,拜登說時任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米特·羅姆尼的立法工作將“讓你們所有人(黑人)重新戴上枷鎖”。

報道稱,卡梅倫還對拜登關於黑人社區的言論進行了一番指責。卡梅倫在演講中提到,拜登“說黑人社區沒有多元化思想”。CNN稱,卡梅倫所說的是拜登本月早些時候的發言。他當時稱美國拉美裔社區是多元的,“與非裔美國人社區不同,有明顯的區別”。

“副總統先生,看著我,”卡梅倫在演講中稱,“我是黑人,我們並不完全一樣,先生(拜登)。我沒有被枷鎖束縛,我的思想屬於我自己。你不能因我的膚色而告訴我應該如何投票。”

除了上述這些,卡梅倫還提到了近期的抗議活動,他特別提到兩起案件,一起是26歲的急救員布雷娜·泰勒死於警方槍下;另一起則是77歲的黑人退休警官大衛·多恩在阻止一起店鋪搶劫時遭槍擊遇難。

無論你是布雷娜·泰勒還是大衛·多恩的家人,”卡梅倫稱,“共和黨人永遠不會對不公行為視而不見,但我們也不會接受(他人)對西方文明的全麵攻擊。”

說到這裏,想必有人想問,卡梅倫是誰?他為何能登上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講台?

CNN稱,出生於1985年11月的卡梅倫是美國肯塔基州司法部長,是第一位擔任這一職位的非裔美國人,也是共和黨內的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

據報道,卡梅倫是70多年來肯塔基州首位來自共和黨的司法部長。他之前曾擔任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米奇·麥康奈爾的法律顧問。《華爾街日報》將其稱之為麥康奈爾的“門徒”。報道稱,外界普遍認為,麥康奈爾離開參議院後,卡梅倫有望成為其繼任者。

為期4天的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於當地時間8月24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開幕,特朗普被正式提名為2020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大會第二天,“挑大梁”的是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國務卿蓬佩奧及前副總統戈爾。梅拉尼婭在演講中為特朗普辯護,稱他“將不會休息,直到他盡其所能照顧好這場可怕的大流行所影響的每個人”。蓬佩奧則延續了其一貫的風格,大肆吹捧特朗普的外交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