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名共和黨核心成員,轉而支持拜登,特朗普大選還有希望?

 


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開始,特朗普和拜登選戰激烈,最後會鹿死誰手呢?對於美國而言,2020是糟糕的一年,對於特朗普而言,2020黑天鵝事件頻發,已經徹底打亂了其總統大選戰略。新冠之後,黑命貴運動浩浩蕩蕩,拜登民調全麵領先特朗普。特朗普的總統大選之路前景,非常暗淡,局勢在風雨飄搖之中。

有這麼一句諺語,最堅固的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美國政壇對特朗普不滿情緒正在蔓延,而共和黨內部也不是鐵板一塊,特朗普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現在可怕的情況是,共和黨內部開始分化,自己人也要拿起武器,對特朗普反戈一擊,轉而支持拜登當選美國總統,麵對這種局麵,特朗普應該怎麼辦?

當地時間8月21日,CNN消息,有73名共和黨核心成員公開聲稱,不再支持本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轉而支持敵對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這個事件非同小可,因為這些人並不是普通的選民,在共和黨內部也不是等閑之輩,他們都是共和黨內名人,甚至是“流量明星”,被美國人熟知,號召力十足,其帶動民眾作用很明顯。

比如,前中情局長海登、前聯邦調查局局長韋伯斯特、康州眾議院塞斯,他們也加入反戈隊伍,表達對特朗普的不滿。最為關鍵的是,在公開聲明中,73名共和黨要員立意高,占據輿論道德高地。聲稱國家大義比黨派之爭更為重要,美國國家利益比共和黨利益更為重要。

反對特朗普,不是背叛共和黨,而是為了國家利益。因為在過去4年執政時間裏,總統特朗普種種表現,他不適合當美國總統,在特朗普的帶領下,美國會誤入歧途。如果特朗普再次當選,他們會擔憂美國的前途和命運。因此,即便是共和黨內部成員,為了國家大義,也要呼籲,告訴美國民眾,選擇特朗普是極其危險的行為,是對國家不負責任的行為,因此要支持拜登。

哈哈哈,這是殺人誅心啊。不僅僅反戈一擊,而且把“背叛”共和黨,說成了顧及民族大義和國家未來,是為了讓美國更美好,選擇特朗普就會讓美國誤入歧途,號召美國選民不要選擇特朗普,而是要選擇拜登。這說明什麼?即便在共和黨內部,也迅速分化,反特朗普陣營也在迅速擴大。

對手如何詆毀特朗普,並不重要,必定在美國大選中,這樣的事情太多。但是73名共和黨核心成員,直接反戈,號召放棄特朗普,支持拜登,這個會引發連鎖反應。那些搖擺選民會迅速轉化,既然民主黨內部要員都不支持特朗普,還有什麼理由繼續搖擺呢?如果照這種趨勢發展下去,特朗普的總統大選之路,還有希望嗎?

決定最後美國總統大選的是綜合因素,但是各種變量是在逐漸積累的,而現在來看,特朗普的基本盤也出現了問題,這才是問題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