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續拋售642億?美債最大「接盤俠」已現身,白宮:麻煩了

 


最近,美國國內形勢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目前,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確診病例超過587萬。這場嚴重的疫情不僅給美國人民帶來了安全,也使美國國內經濟出現了明顯下滑。甚至國際資本也發生了重大變化。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已經開始出售美國國債。據《南方日報》報道,今年5月至6月,中國連續發售美國國債93億美元,約642億元人民幣。此時,美國債務最大的「接受者」出現了,而這個受體就是日本。我們都知道,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日本已成為美國忠實的小兄弟,在所有領域都服從美國。現在中國大量拋售美國國債可能會給美國經濟前景和日本出口經濟的復甦帶來一些問題。會因此受阻,這對日本的經濟發展至關重要。然而,日本現在是世界上持有美國國債最多的國家,它很難繼續購買,而且它被懷疑操縱匯率。這對白宮來說是個大問題。美國在成為超級大國後,開始從包括國際金融在內的各個領域尋求利益。許多國家由於自身的實力,願意與美國結盟,並追隨美國的腳步,以獲得一些利益。這也成為美國持續發展的因素之一。要實現如此大規模的發展,投資大量的經濟是很自然的。儘管美國看起來很富有,但他們也欠了很多債務。與此同時,他們想出了發行大量美元和債券的辦法,許多國家都願意購買。對盟國來說,這是一種取悅美國的手段,對其他國家來說,這也是一張可以在未來牽制美國的破洞牌。結果,美國欠下的債務越來越多。根據相關數據,美國的債務已經超過了2019年的GDP。換句話說,即使所有的美國人在一年內都不吃不喝,也不會供應。最初,持有美國國債有很大優勢。然而,近年來,美國的國際影響力逐漸減弱,美元也走上了衰退的道路。此外,近年來國內經濟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貶值,所以很多國家都擔心美元貶值,所以這些美國債務在他們手中變得一文不值。現在全球經濟形勢非常嚴峻。對任何國家來說,經濟發展都是非常重要的。用我自己的話說,得不償失,如果美國不償還這筆錢,那將是巨大的損失。

現在全球都非常擔心,中國會持續大幅度拋售手中的國債,這將會影響到全球的經濟。不過目前7月份的報告還沒有出來,而且專家認為中國大規模出售的可能性並不高,這很可能會對經濟起到反作用。

美國對此當然也非常擔心,如果中國將手中的美債全部賣掉的話,到那時美國受到的影響就不僅僅是這些錢,而是美債價格會因此降低,這對美國經濟的打擊是非常沉重的。從現在的情況來看,美國國內疫情形式已經非常嚴峻,不容得再出現一點錯漏,如果再遭到如此強烈的打擊,那麼美國企業和整個美國經濟都會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現在的情況對於白宮政府來說確實是太麻煩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