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架戰略轟炸機12艘重型作戰艦艇迅速到達指定作戰區域:誰敢動?

 


美軍航母戰鬥群和戰略轟炸機在印太地區聯合舉行大規模實戰演練,近幾年來還是非常少見的!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20日報道,根據美國海軍印太司令部官方網站提供的消息,8月18日,美國空軍、海軍、海軍陸戰隊和日本航空自衛隊進行了大規模聯合和雙邊一體化實戰訓練。消息稱,兩架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從美國德克薩斯州某空軍基地升空飛往日本海,抵達後與日本航空自衛隊舉行了聯合實戰訓練,當這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在往日本海的同時,另外兩架B-1B也從美軍駐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升空。

除了這四架遠程戰略轟炸機外,四架F-15C戰鬥機也從美軍駐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與四架B-1B轟炸機和早已抵達該海域的“裏根”號航母戰鬥群及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數架F-35隱形戰鬥機和F-15J殲擊轟炸機一起進行了大規模聯合訓練。在日本海的大規模海空實戰訓練進行時,兩架B-2”幽靈“隱形戰略轟炸機也從密蘇裏州起飛並部署到了印度洋的迭戈加西亞美軍基地,並在印度洋空域進行了聯合互操作性戰術訓練,充分展示了美軍強大的常規作戰能力和遠程核攻擊能力。

美軍一次動用6架遠程戰略轟炸機和規模龐大的海上作戰力量在不同的海域聯手進行實戰訓練,就是演練一旦在不同海域或地區爆發局部武裝衝突時相互牽製和相互支援等新的作戰方式,彰顯美軍有能力和信心應對同時爆發兩場戰爭的實力和準備,威懾中東地區和西太周邊那幾個長期與自己不對付的所謂潛在”敵人“!給予日本、以色列等鐵杆跟班小弟以信心,用行動表明美軍有能力、有誠意確保其安全,好讓上述國家放棄任何後顧之憂玩命地頂在前麵為其賣力!

美軍目前在印太地區集結的四個航母戰鬥群,除了一個在阿拉伯海水域遊弋外,其餘三個航母戰鬥群都部署在了西太地區,特別是近期參與日本海軍演的裏根號航母戰鬥群,更是集結了包括裏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宙斯盾導彈巡洋艦、宙斯盾導彈驅逐艦、攻擊型核潛艇、大型補給艦、大型登陸艦等12艘重型海上作戰艦艇,其重視程度可見一斑,也使該次軍演成為了美軍戰術打擊和核打擊相結合的一次新的實戰演練,其用意也非常清楚,那就是我很凶、誰敢動?

聚峰評論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