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抗疫有“重大突破”,特朗普緊急授權使用,超6萬人接受治療

 對於現在的特朗普來說,想要能夠成功連任,那麼勢必要收拾好新冠疫情這個爛攤子。根據美國民調數據顯示,大部分民眾對於特朗普在疫情期間的應對是非常不認可的。如果現在特朗普能夠成功的將美國從病毒的威脅中解救出來,那麼這次總統大選獲勝的成功率也必將大幅提高。如今美國抗疫有“重大突破”,據環球網報道,現在FDA已經批準了將血漿療法在臨床過程中進行使用,雖然有關這個治療方法到現在還依舊有著不小的爭議,但是因為特朗普緊急授權使用,最終還是在政治的壓力下通過了這個療法。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6萬人接受治療。

特朗普對於血漿療法能夠應用到臨床,表現的非常高興,他親自表示這是美國抗疫過程中的重要時刻,是一個“重大突破”。不過美媒對於特朗普的這種說法顯然是非常的不認可,《國會山》報就表示,這次FDA能夠通過血漿療法,完全是因為來自政治方麵的壓力。FDA在聲明中表示,血漿療法中所采用的血漿來自於已經完全康複的新冠患者體內,能夠為飽受病毒侵害的患者體內帶去急需的抗體。雖然這樣做有著一定的危險性,但是從最終結果來看還是利大於弊的。美媒就表示在近段時間,特朗普一直非常急切的想要尋找新的新冠治療方法。因為這樣他就能夠更好的對自己進行吹捧,血漿療法給了他這個機會。

特朗普表示這次血漿療法能夠正式獲批,將會讓新冠患者有著更多康複的機會。隻不過專家很快就給特朗普潑了冷水,因為雖然到目前為止,血漿療法在世界上的很多地區都已經投入了實際應用。但事實上現在還沒有一個成體係的論文,能夠總結論證血漿療法的效果。所以目前世界上對於該療法的效果,依舊是存疑的。哈佛專家表示,其實大家都很看好血漿療法的前景。但是人們的看好,並不意味著能夠經得起科學的考證。

專家認為現在美國應該進行有關該療法的醫學實驗,而不是盲目的因為政治上的影響來批準使用。這樣的話不光是FDA的信譽度會受到打擊,同時最終傷害可能會反饋到新冠患者的身體之上。在當天的記者會上,特朗普就表示血漿療法有著非常驚人的治愈率,能夠挽救大量美國人的生命。不過在記者對於該療法的相關細節提出質疑的時候,特朗普表現出了非常抗拒的樣子,將問題轉手丟給了其他的醫學專家。

這次FDA能夠通過該療法,是通過緊急授權,和此前通過羥氯喹的過程基本上差不多。這個政策能夠幫助藥物,在不經過FDA嚴格的審批流程,就能快速的進行臨床使用。雖然現在美國多個權威醫療機構都在對血漿療法進行試驗,但是人們同樣擔心會鬧出此前羥氯喹的笑話。因為之前特朗普也是對羥氯喹的療效進行了保證,不過現在基本上所有的衛生試驗,都表明羥氯喹本身並沒有效果,如果貿然使用還可能生命危險。

而除了在新冠療法上對FDA施壓之外,在有關疫苗的問題上,特朗普也對FDA提出了質疑。因為此前特朗普曾表示,人們可能能夠在大選開始之前就看到疫苗的問世。隻不過這種說法美國的專家並不認可,紛紛表示至少要到明年才可以。特朗普就在推特上表示,現在肯定是FDA在故意延期疫苗的研發工作,來幹擾他的大選。現在特朗普的這番表態,讓人擔憂到時候美國會不會因為政治目的,通過犧牲疫苗的安全性來加快研究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