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東風41有多難?末端突防速度超20馬赫,美反導系統成擺設

 眾所周知,洲際導彈已經成為可以威脅世界各國安全的一大利器,洲際導彈源於德國在二戰時期提出的A9/10計劃,但後來因為戰敗而計劃落空。直到1957年8月,蘇聯才成功試射世界首枚洲際導彈,其射程可達8000公里。隨後,世界各國跟隨其後製造出洲際導彈,但由於洲際導彈的技術水平比較高,至今擁有洲際導彈的國家主要為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在中國,東風41洲際導彈最為出色,它也是我國戰略核力量的重要支撐,那想要攔截東風41有多難呢?

由於中國這些年始終呈現出飛速發展的狀態,這些年的國際地位也不斷提升,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美國在國際上的地位,中國洲際導彈的快速發展也時刻威脅著美國本土的安全,為了應對我國的洲際導彈,美國這些年一直在進行反導系統的創建,而且也獲得不小的成就,2017年5月,美國就曾宣稱,美軍已經成功完成洲際導彈的攔截測試。如今的美國已經進行多項反導系統的部署,不僅僅是在本土,東亞、西歐等地區部署的反導系統也非常多。基於這種條件,中國的東風41是否會被攔截呢?

其實,東風41很難被攔截,因為它的末端突防速度超20馬赫,可使導彈進行機動變軌,而且東風41的戰鬥部可分為攜帶多個分彈頭,它們的飛行軌跡都具有很大的差別,可有效突破敵方的防禦系統,而其20馬赫的速度源於三級固體運載火箭提供的動力,因此,僅僅在半小時內就可以到達美國本土,而美國要想監測到這些導彈的來襲,至少需要花費幾分鐘的時間,即使攔截到一部分的分彈頭,其他彈頭也能對美國本土造成致命打擊。可見,美國的攔截系統成為了擺設。

自然,隨著時代的發展,美國的攔截系統也將愈加先進,因此,我國也不能停止發展的步伐,必須與時俱進,研製出更多更具威懾力的武器,以維護本國領土完整和人民安全。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