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一樣自信!印軍:殲20沒威脅,甚至不能阻止米格21發動襲擊

 在印度媒體報道中國西部機場出現兩架殲20戰鬥機之後,關於陣風戰鬥機和殲20戰鬥機誰厲害的話題再次被炒熱了。印度空軍退役將領也加入了爭論行列。印度前空軍司令南亞比爾認為,中國的殲20戰鬥機對印度空軍並無實質性威脅,他一方面強調殲20隱身性能不過關,指標只能與蘇30相當。另一方面強調殲20不適合在高原地區作戰。南亞比爾確定的告訴媒體,殲20根本沒有威脅,印度空軍甚至可以不用考慮殲20的因素,直接動用米格21戰鬥機去摧毀中國的前線機場。這個判斷體現出印度人謎一樣的自信,但是恐怕設計製造,並實際裝備使用陣風戰鬥機多年的法國空軍,也不敢如此輕視殲20戰鬥機。

目前世界範圍內,正式量產列裝的第五代隱身戰鬥機只有三種,美國的F22和F35戰機,以及中國的殲20戰鬥機。印度自己先是與俄羅斯合作開發五代戰鬥機,後來又不滿T50項目的發展而退出,並公布自主研發五代戰鬥機計劃。但是印度空軍的五代機項目至今還停留在概念設計和模型演示階段,恐怕沒個十年八年時間根本看不到影子。印度採購陣風戰鬥機的目的就是進行一個過渡,希望利用這個過渡期實現空軍裝備從世代到五代的升級轉型。也就是說,未來十年時間,平均2.2億歐元一架的陣風戰鬥機,是被印度空軍寄予厚望而且不容絲毫詆毀的。

與印度這些反智認識的退役將領觀點不同,俄羅斯軍事專家稱,印度空軍從法國採購的陣風戰鬥機,需要至少一年的時間才能具備實戰能力。而且陣風戰鬥機可以抗衡的對手,只能是殲10/11和殲16戰鬥機。不過,陣風戰鬥機無論在雷達發現距離和中距彈射程兩個重要指標上,都遠遜於殲16戰鬥機,大概率會在超視距空戰中被殲16戰鬥機擊落。更不要說與隱身戰鬥機殲20對抗了。俄羅斯軍事專家指出,忽視技術差距的盲目自信,必然導致慘烈的失敗。殲20擁有的隱身、超音速巡航、遠程雷達和超視距攻擊優勢,可以在不被陣風戰機發現的前提下將其擊落。

可笑的是,印度前空軍司令南亞比爾竟然用米格21戰鬥機來「羞辱」殲20戰機。米格21是什麼?是典型的二代戰鬥機,印度空軍裝備的米格21戰鬥機雖然經過多次升級改造,但是基本都接近飛機壽命極限。在日常訓練飛行中就事故不斷、飛行員傷亡嚴重,印度空軍的米格21戰鬥機因此有了一個「寡婦製造者」的難聽綽號。這位印度前空軍司令還有一個常識性的錯誤是,米格21戰鬥機是個出名的短腿貨,攜帶對地攻擊彈藥的作戰半徑大約300多公里,何談對中國實施縱深打擊。需要指出的是,印度空軍現在連國產的三代機LCA戰鬥機都不相信,不信他們還敢奢望能用破爛貨米格21打贏對手。

在去年的克什米爾空戰中,巴基斯坦擊落一架印度空軍米格-21-93戰鬥機,並俘獲了一名印度王牌飛行員。這名王牌飛行員以戰俘身份被禮送回國後,成了印度家喻戶曉的英雄。這在印度之外的其他任何國家恐怕都是難以理解的結果。印度空軍在去年的克什米爾空戰中的戰績是炸斷一棵松樹,同時炸死一隻烏鴉。巴基斯坦空軍則通過梟龍戰鬥機中隊的空戰紀念袖標暗示,他們擊落印度空軍一架蘇30、一架米格21,還有一架米-171直升機。就憑印度空軍與巴基斯坦空軍的對抗表現,他們的盲目自信程度真的到了匪夷所思地步。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