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死亡數超17萬,特朗普競選團隊開始賣口罩:15美元1個

 新京報快訊(記者 謝蓮)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加劇,截至目前死亡病例已經超過17.1萬例。然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卻開始售賣口罩。

據《國會山報》報道,當地時間8月17日,就在民主黨召開全國代表大會的同一天,特朗普競選團隊宣布開始出售帶標誌的口罩。

他們出售的口罩主要有兩個款式,一款上麵文有“特朗普”(Trump)的字樣;另一款上麵印有“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的字樣。每一款都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如迷彩色、海軍藍、白色、紅色、粉色等。每個口罩售價為15美元(約合人民幣104元)。

特朗普競選團隊出售的口罩。特朗普競選網站截圖

特朗普競選團隊在新聞稿中稱,這些口罩給了特朗普的支持者們“顯示對特朗普連任支持的新方式,同時也是在疫情暴發期采取安全防護的舉措”。他們還指出,特朗普總統“呼籲所有愛國的美國民眾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佩戴口罩”。

《國會山報》指出,美國疾控中心早在四個月前就鼓勵民眾佩戴口罩,但特朗普一直到7月中旬才首次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此後多次呼籲民眾佩戴口罩。有網友指出,特朗普現在才開始賣口罩也太晚了。

相比之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競選團隊在5月末就開始出售帶有標誌的競選主題口罩。拜登本人也一直呼籲民眾佩戴口罩,他本人出現在公共場合也一直有佩戴口罩。

新京報記者 謝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