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驚豔世界的一戰,11分鍾結束戰鬥,將全球各國從睡夢中叫醒

 現代化的戰爭比拚的是武器威力以及各國先進的技術,因此世界各國都在拚命的發展武器。比如俄羅斯雖然資金短缺,但是一直致力於研究先進的武器,也正因如此,雖然俄羅斯的武器數量沒有美國那麼多,但是在技術方麵卻絲毫不落於人後。在二戰中,各國之間的戰鬥所用的武器遠沒有今天這麼發達,直到上個世紀末,人們才看到了真正的現代化戰爭,而這場戰爭的發起國就是美國。這場戰爭可以說是美軍最驚豔世界的一戰,隻用了11分鍾就結束了戰鬥,也正是這一戰將全球各國從睡夢中叫醒,人們驚訝的發現美國將其他國家遠遠拋在身後了。

美國一直是一個好戰的國家,為了自身的利益能夠毫無緣由的對他國發動攻擊,基本上美國所參加過的大大小小的戰爭都給其帶來了不少的好處。曾經美國對一個小國發動了一場空襲,代號為“黃金峽穀”,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這場戰爭,但是這場戰爭卻是人類曆史上第一場現代化的戰爭。這場戰爭並不僅僅是為了得到相應的利益,同時也是為了維護本國的尊嚴,利比亞在卡紮菲的帶領之下非常的狂妄,跟當時的伊拉克有的一拚。

當時利比亞對美國頻頻挑釁,甚至還屢次發起進攻,直到利比亞擊落了一架美國客機,幾百個乘客失去了生命,這次美國是真的憤怒了。1986年,美國軍隊迅速的規劃好了一場戰爭,決定向利比亞發起攻擊,從做這個決定到真正的戰爭開始僅僅隻用了一個星期,而這場戰爭也正如同部署的速度一樣非常的快。美國動用了兩艘航母,裝載著戰機來到了利比亞,就在美軍戰機即將進入到利比亞的領空時,他們使出了一個絕招。在現代戰爭中,雷達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可以提前探測到敵人的一舉一動,而美國正是看準了這一點。

就在戰機即將到達利比亞的時候,美國動用了衛星和其他的幹擾設備讓利比亞的雷達無法正常工作,而利比亞對此根本毫無辦法,就像一個瞎子一樣根本沒有意識到即將到來的危險。就在利比亞方寸大亂的時候,美軍戰機悄然而至,並迅速的對其發動了攻擊,而利比亞根本來不及反應,更別提反擊了。這次襲擊行動僅僅用了十一分鍾,美國幾乎是以碾壓的姿態將利比亞徹底打敗,利比亞損失慘重,而美國卻僅僅受到了點兒輕傷。也正是這場戰爭拉開了現代化戰爭的帷幕,讓世界各國看到了美國已經進入到了信息戰,就連衛星都加入其中了。

在認清了美軍實力的同時,也感到了深深的擔憂,畢竟傳統戰爭在信息戰之前根本不值一提,信息戰比拚的是技術,而且美國還擁有GPS,更是掌握了主動權。實際上更為人熟知的現代化戰爭應該是1991年的海灣戰爭,美國對伊拉克發動的攻擊才是讓全世界驚歎。伊拉克的軍事力量也是非常的強大, 但是在強悍的美軍麵前毫無招架之力,這場戰爭之後伊拉克的海軍被全部摧毀,軍事力量被嚴重削弱。正是看到了美軍使用了各種先進設備,其他國家才反應過來。

時代在進步,同樣的戰爭方式也在改變,要是把現代的武器放在古代,簡直就是碾壓。在現代化戰爭麵前,之前的作戰方式就如同兒戲,現在各國都在加緊進行武器的研發,雖然發生戰爭的幾率很小。但是先進的武器是保衛國家必不可少的,未來的戰爭可能會進入到太空戰,也許還會有更令人意想不到的作戰方式。而實施各國需要做的就是緊緊跟上時代的步伐,不能落於人後,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放在哪個年代都不過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