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89名前高官聯手逼宮:軍隊不是總統私產,不能鎮壓同胞


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遭遇信任危機了,在黑人弗洛伊德致死案後,抗議遊行示威席卷美國,在很多地方快速升級為暴亂,美國各大城市街頭如同敘利亞戰場,國民警衛隊已經走上街頭強力鎮壓抗議群眾,並且出現了開槍事件,民眾橫死街頭。可是,國民警衛隊僅僅屬於預備役,依然不能澆滅抗議浪潮,在這種情況之下,特朗普開始動用軍隊。
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是三軍總司令,在美國白宮玫瑰園發布電視講話,聲稱要援引《叛亂法案》,繞過法律限製,美國軍隊出動,迅速接管騷亂州的警察權限,將暴亂分子定義為叛國者,實施鎮壓。“當搶劫開始的時候,就是美國軍隊開槍的時候”。特朗普不斷敦促各州州長,聲稱“我們現在已經成了全世界的笑話,你們(州長)必須強硬起來,出動軍隊。”
如果美國的局麵還不能逆轉,特朗普也就別無選擇了,隻剩下最後一招,出動美國大軍,接管地方州警察權限 ,高壓鎮壓“叛亂”,恢複地方社會秩序。按理說,特朗普不但是美國總統,也是三軍總司令,可以調動軍隊。不過,特朗普的孤注一擲,遭到了五角大樓的反對。
當地時間6月6日,美國中文網報道,五角大樓89名前高官聯手,向特朗普逼宮,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聯名文章,譴責特朗普。這些高官不同尋常,其中有萊昂.帕內塔,查克.黑格爾、阿什頓.卡塔,還有威廉.凱恩,這四位都曾經是美國國防部部長或者副部長,位高權重,極具話語權。
文章表達以下幾點:第一:美國軍隊存在的必要是什麼?每一個美國軍人入伍宣誓,都是保衛美國人民,而不是鎮壓美國人民,如果美國總統特朗普調動軍隊,鎮壓人民,這就是違背初衷,甚至是違憲。第二: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待美國抗議群眾,應該做的是對話與和平,而不是暴力和鎮壓。
第三:如果特朗普不聽勸告,執意派遣軍隊鎮壓抗議群眾,隻能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特朗普的政治前途比民眾更為重要,美國軍隊已經淪為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私產和政治工具。美國軍隊在接到命令的時候,應該三思而後行。本號張文平侃軍事分析,由此可見,特朗普已經遭遇了信任危機。
雖然特朗普是三軍總司令,但是如果犯了眾怒,依然調動不了軍隊。反對特朗普的軍內大佬還有很多,比如剛剛卸任美國國防部部長的馬蒂斯,馬蒂斯火力全開,直接對特朗普發難:“他(特朗普)是我平生唯一看到的不願意和不試圖團結民眾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從來沒有想過彌合分歧,而是“在分裂我們(美國)”。
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黑人市長更是別出心裁,在通往美國白宮的路上,寫上了醒目的大字:“黑人的命也是命”。對於這些“反叛行為”,特朗普又要發推特,實施大力譴責了。關注本號,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