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次將矛頭對準中國,為了讓中方屈服,打破了28年的秩序



根據參考消息網的相關報道,近日有美官員透露一旦總統下達指令,美軍方可在短時間內恢復所有的核試驗。俄羅斯方面也傳來了一些消息,普京近日簽署了相關核武器的政令,看來是要跟美國打對台了。根據資料記載,美國的核試驗在1992年後就從未出現,最近的一次關於核武器動態是2018年,特朗普下令恢復國內每年環芯的生產。美國軍方有一個核負責人表示,一旦特朗普提出相關要求,用不了幾個月就可以安排一次核彈的實地試驗。28年來的國際秩序將被美國打破,又將矛頭對準了中國,為了讓中方屈服,不顧全球的生態平衡與人民安全。
眾所周知核武器所產生的負面影響極大,有專家認為美國此舉是要挾我們加入到新軍控協約中。近年來中國的軍事發展有顯著提升,改革開放後中國的綜合國力迅速提升,軍事力量在現在的國際上也是排得上號的。美國對亞太地區的戰略部署極其看重,雖然遠在大西洋彼岸,但是美軍軍艦時不時就會來亞太海域大搞自由航行。一方面是忌憚亞太各國聯合起來,另一方面是忌憚某些大國的軍事發展。

美國和俄羅斯的軍控協約已經進行了很長時間了,一直試圖想把中國拉進來。但是專家認為中國並不具備與美俄兩國共同談判的資本,畢竟我們在核彈頭的數量上有著很大的差距。從中國在核武器上的發展就可以看出,我們的核武器完全是為了保衛國民安全存在的,所以中國的核彈頭數量一直控制在一個比較安全的範圍內。美國重啟核試驗,如果單單只是為了將中國拉進新軍控協約制衡俄羅斯,那麼此舉無疑是踐踏了全球這麼多年為了和平努力消減核武器的成果。
按照國際公約,只有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才被允許擁有相關核彈。所以說現在除了中美俄英法以外的國家,核武器的擁有都是非法的。核武器在現實的意義早就超過了作為武器本身,更多的是帶有政治色彩。迄今為止核武器在世界上總共就亮相過一回,就是二戰時期,美國向日本的廣島長崎投射了兩顆原子彈,其核污染一直影響至今。大家對擁有核武器的國家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忌憚,畢竟核彈對生態造成的影響是不可逆的。那麼各國的核彈頭數量又是多少呢?

根據各國官方透露出來的信息,目前美國擁有7300枚核彈頭,俄羅斯擁有8000枚。這個數據的真實取決於國家對外公開的嚴謹程度,不否認有些國家為了隱藏自己軍事實力沒有對外界說出實話,所以這些數據僅供參考。中國的核彈頭數量一直以來都是沒有正式對外公開的,西方的媒體根據中國國防的運行軌跡和一些情況,推測中國至少擁有300枚核彈頭。就從數據這一方面就可以看出,中國美國俄羅斯的核武器水平並不在一條線上,所以美國硬要把中國拉進新軍控節約是沒有任何道理的。
?

當初軍控的出現,從根本上就是為了防止大國軍備競賽所造成的負面影響。那個時期的中國的軍事水平還遠遠達不到世界平均水平。核武器究竟應不應該存在,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畢竟1000個人有1000個哈姆雷特。無核國家希望有核國家將核武器銷毀,然而有核國家自然是希望核武器得到保存,畢竟在戰爭中核武器擁有改變戰局的能力。國際專家認為,美俄兩國的新軍控協議上不應該拉上中國,從根本上來講三個國家的核彈水平完全不在一條線上。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