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要小心了!新款殲31震撼面世,力爭成為我國下一代艦載機

殲-15是我國第一款艦載戰鬥機,屬於3代中期型。目前我國周邊已經開始進入3.5/4代機時代,我們除了繼續改進殲-15外,還需加緊發展新一代艦載戰鬥機。
目前我國新一代戰機有殲-20和殲-31兩種,我國新一代艦載戰鬥機也勢必以其中之一為基礎來發展,那麼誰更合適作為發展基礎呢?

近來,據美國金字塔報發表文章稱,我國殲31如今最新的改進型正在嚴峻的試飛中,由於殲31體形更小更適合在航母上起降,所以殲31被認為是我國下一代艦載機機型。相對於殲-31,殲-20彈倉更寬,深度似乎也更大。從對比圖看,由於殲-20機身要長的多,在彈倉長度上有更大的擴展空間,而殲-31基本到頭了。由於我國作戰武器體積相對較大,彈倉更大的殲-20無疑更能滿足需求。從平台性能上看,相對於殲-31,殲-20升限更高,速度更大,可以超巡,擁有更好的超音速機動性能和用于格斗的側彈倉。從航電性能上看,由於殲-20機體更大,所以可以配置更大尺寸和功率的雷達和更複雜的航電系統。殲-20探測距離更大,在超視距作戰時更具優勢;具有目前在殲-31上還未出現的EODAS系統,能夠更好的掌握戰場態勢。
這次經過改進的殲31戰鬥機對比於原型機改進的本地相當多,聲稱僅外形就有九處改進,從如今發布的空氣動力外形看,的確比根本型更利於隱身。比如主翼進一步增大,翼尖做了切尖處理,正本戰機在其機翼根有方形凸起,改進型也被吊銷了,座艙蓋也改進成了一體化座艙。

當然最顯著的便是這次出現的改進型其尾部改進非常大,幾號可以說是全新計劃,發動機是採用了國產渦扇13A型,推力已徹底滿足計劃需要,傳聞還具有推力矢量技術。有消息稱,悉數的後部隱身細節甚至逾越殲20。

由於裝備了相控陣雷達,所以空速管也被吊銷,在機頭下部還安裝了和殲20一摸一樣的具有鑽石截面的反常搶先的分散式光學孔徑系統,這也是世界上第三種裝備了這種分散式光學孔徑系統的隱身戰鬥機。該系統連俄羅斯正在試飛的t50都不具有。

其他改機本身運用大量的複合材料,據沈飛有關人員報導稱,改進版殲31複合材料抵達百分之40,這麼使得戰機壽數約在6000小時左右。原型機機腹內的彈倉空間較小,這次是特意加大了機腹武器彈倉,可以一次性裝載6枚sd10系列中長途空空導彈。其他作戰半徑由正本的850公里提升到1250公里。這麼的殲31能上航母最適合不過了。
很多人討論艦載機時,總說我國航母小,用殲-31可以裝載更多的數量。他們總是拿著我國第1艘6萬噸級的滑躍航母在那裡比比劃劃,豈不知按時間推算,要裝載新一代艦載機,至少要第2艘彈射型航母?真的是刻舟求劍。而我國彈射型航母,將達到8萬噸級,而且是彈射的。一代艦載機,服役壽命約30年。未來我們將建造10萬噸級的核動力航母,還要裝載為「小航母」配置的艦載機嗎?
對此小夥伴有什麼想說的嗎?歡迎在評論區留言,喜歡的點個贊,圖片來源網路,如有侵犯,請聯繫刪除!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