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感染剛破200萬!特朗普故技重施,30國必須交出7億美元

美國感染剛破200萬!特朗普故技重施,開始對全球瘋狂下手
截至6月8日時間,美國肺炎累計確診感染人數正式突破了兩百萬例。在全美有超出4000多萬人失業之際,作為美國的大統領特朗普故技重施,這一次開始對全球「瘋狂」下手。上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總統的允許下向外界發表了一份聲明稱,白宮根據上世紀1974年簽署的貿易法第301條規則,華盛頓將對歐盟包含在內的十個重要貿易夥伴進行數字服務稅調查。而這也是特朗普自上任以來,涉及全球範圍最廣的一次301調查。
美國因肺炎感染死亡超11萬人,特朗普非但沒有找到如何治理疫情的方法,反而還把傳統的盟友和發展中的國家全部都列在了制裁調查的對象當中。美國優先口號已經把盟友的安危置於圈外,所有的前提背景下都是保護美國的利益。要知道,在肺炎疫情的衝擊下,美國,歐洲以及海外多個地區經濟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響。但特朗普堅持的單邊主義,把自己偽裝成「正義使者」,頻繁使用301調查這一制裁工具手段,嚴重擾亂了國際的貿易秩序。
有專家認為,這是自從2008年爆發的金融危機之後,美國再一次要拿海外盟友的辛苦錢,去填補美國失控下的「窟窿」。與此同時,作為特朗普的左右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近日再一次向海外30個國家發出通告,白宮借用打擊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為理由,美國在召開的視頻會議當中要求30個國家,必須要在年底籌集至少7億美元。美國世界警察作風看似是為了全球和平著想,實際上則是在找到一個變相圈錢的理由,去壓榨盟友的血汗錢。
美國的吸血做法已經引起了歐洲不滿,要知道在此前,特朗普就執意要退出歐盟的天空開放條約。此舉已經讓歐洲處於到了戰火的危機前奏,美國推崇的單邊主義道路已經越走越遠,這也驗證了馬克龍總統之前強調的一句話,北約已經腦死亡了。最後總結下一,特朗普為了給11月份的總統競選「增添偉績」,就開始頻繁伸手攪亂歐盟秩序,第一:隨著數字公司的崛起,美國大統領不會放過能向盟友增加數字稅的機會;第二:在中東戰火紛亂之際,美國大秀「世界警察」作風後,還不忘用軍事、以及退群施壓向盟友索要保護費。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