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空軍基地停滿戰機,印度拒絕美國調停,揚言3周擊敗鄰國


據印度《孟買時報》此前報道,印度軍方已經向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的軍事基地進駐了大量的空中力量,其中就包括部署包括蘇-30在內的200餘架戰機於該區域的11個空軍基地。印度有媒體稱:這一舉措將對潛在對手造成巨大的壓力,從而迫使其在一些領土爭端問題上「讓步」。雖然該報道並未明確指出「潛在對手」的具體名稱,但有分析人士指出,該潛在對手極大可能是印度的死敵巴基斯坦。
事實上,今年以來印巴雙方已經在克什米爾邊境地區發生了多次衝突事件。據俄羅斯方面的報道,今年4月12日開始,印度與巴基斯坦雙方在該地區展開了長達3天的炮擊,印巴兩國互相發射4000多枚炮彈,72小時之內,炮彈互相落在各自的陣地上。印度方面稱該事件完全是由巴基斯坦方面引起,而巴基斯坦方面則堅持稱是印度挑釁在先,雙方各執一詞,不斷向衝突地區進駐兵力,導致該地區的安全局勢也急轉直下。
戰爭似乎一觸即發。不過也許是巴基斯坦清楚自己實力不如印度,又或許是印度忌憚巴基斯坦的核能力,雙方始終未能發生大規模戰爭。值得注意的是,據公開資料顯示,目前印度在印巴邊境部署有超過10萬人的軍隊,並且還有包括蘇-30NKI戰機,幻影-2000戰機在內的百架戰機枕戈待旦。另外,在今年美國總統訪問印度之後,有印度媒體爆出美國將向印度出口F-16生產線的新聞。由此來看,印度似乎已經完全主導了印巴局勢的走向。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印度如此強大的軍力卻似乎很難轉化為實際的作戰能力。2019年2月的印巴空戰中,印度派出了多架戰機越過邊境,而巴基斯坦方面則派出了F-16以及「梟龍」戰機來應敵。事後,印度方面稱擊落巴基斯坦一架F-16戰機,但卻沒有給出任何證據,倒是巴基斯坦方面稱擊落兩架印度戰機,其中一架為米格-21戰機,另一架戰機的型號未公布。很明顯,這次事件讓印度的面子無處安放。
自從2019年下半年開始,印度便不斷向印巴邊境持續增兵,並且向國際軍火市場上尋求更先進武器的支持。而作為回應,巴基斯坦方面今年也向塞爾維亞購買了282輛二手的T-55坦克,同時也不斷向邊境地區調兵遣將。看著印巴如此緊張局勢,美國開始逐漸坐不住。一方面是自己在巴基斯坦境內有軍事基地,另一方面是自己的「准盟友」,美國為了自己的利益出發,開始不斷「撮合」印度與巴基斯坦。
2019年10月,美國總統稱「願意在印巴關係建設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但隨即遭到了印度的拒絕。許多印度網友甚至在網上揚言「印度有能力在3周之內徹底掃平巴基斯坦」。因此可以說,在印巴雙方的現狀下,和平解決邊境問題已經沒有太大的可能性,印巴之間的衝突很有可能將會持續下去。
作者:fade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