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江南廠傳出大動作,國產003航母建造十分順利,下水時間將確認

近段時間,在全球都忙著抗擊新冠疫情,試圖恢復經濟的時候。我國卻早已恢復元氣,大多數企業已經復工,正常運行,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而且我軍也未太大影響,據兩會公布結果, 2020年度的國防預算預計增長6.6%。好消息也不止這一個,我國海軍受萬眾期待的第三艘航母正在如火如荼的建造中,而且下水時間基本確定。

關於我國的第三艘航母,外媒一直很關註:
據國外《軍事維基》網站報道,外媒通過衛星影像分析發現,位於上海的江南造船廠的一個大型浮式干船塢,與5月18日投入使用。由於中國的第三艘國產航母採用的就是分段建造技術,所以外媒分析這個新型浮船塢很可能就是為中國未來的航母準備的。畢竟浮船塢是船舶分段運輸和合攏的必備設備。此外江南廠1600噸級的龍門吊也已安裝完成,這種龍門吊具備建造大中型航母的能力。
另據俄羅斯經濟通訊社網站報道,中國海軍第三艘航母將採用蒸汽動力,搭配電磁彈射,預計將於2020年下半年下水,2021年完工,而且其排水量將更大,達到8.5萬噸左右。

這將是中國自主設計的第一艘航母,過去的遼寧艦是中途改裝,山東艦則可視為是遼寧艦的升級版本,兩者皆為6萬噸級的中型航母,均是滑躍起飛的形式。滑躍起飛雖然具有省錢,故障率小等優點但是起飛效率不如彈射起飛,而且目前的兩艘中型航母在有需要的時候未必夠用。

更重要的是,滑躍起飛無法起飛大型的艦載預警機,作為航母編隊的"千里眼",固定翼預警機是很關鍵的一機型。如果在預警能力上存在短板,那麼對於整個編隊而言,很可能是致命的。

其次,一艘八萬噸級的航母,是一個很好的大型武器試驗平台,我軍的無人機,光束武器,電磁炮等都可以上艦。至於艦載機,呼聲很高的殲31近期也不再低調,攜帶裝備了基於俄制RD93型發動機國產化而來的新型發動機重新出現在大眾視野中,解決了困擾已久的"心臟"問題,"鶻鷹"將越來越成熟,未來有望作為我國航母的艦載機出現在大洋之上。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