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剝奪國際一項權利,美開出首張肺炎“罰單”,給90天付清

“狼來了”!美開出首張肺炎“罰單”,索賠28000億美元,提出90天內付清

截止5月5日時間,全美累計確診肺炎病例接近121萬,累計死亡人數接近7萬例。盡管美國確診肺炎病例已經占據到了全球的1/3,但華盛頓的一些高級官員,仍然力挺特朗普總統的“無賴”式甩鍋大法,並在索賠抹黑的大道上堅持走下去。就在近日,以共和黨為陣營的密蘇裏州突然向聯邦法院提起了一份索賠訴求,該州居然不知羞恥要求亞洲國家向其支付賠償超出百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另外,美國的共和黨議員公開叫囂,要求亞洲國家就肺炎疫情在全球流行蔓延要向美方賠償兩萬八千億美元。
並且,該議員還聲稱會給亞洲國家90天的時間去付清這筆賠償款項。這樣的流氓言辭和索賠計劃,簡直讓外界不可思議。除了總統開始打算要向亞洲國家索賠之際,西方世界在美國的淫威下也開始對亞洲國家有了一些蠢蠢欲動的看法。肺炎疫情對海外的國家造成了一定經濟損失,在失業率飆升的情況下,美方確實在著急找到一種能夠快速“止血”的辦法。更讓人氣憤的是,針對肺炎,當前白宮方麵對外開出了首張“罰單”。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消息稱,特朗普總統正在召集白宮的一些高級助手商討著,如何限製或剝奪亞洲國家主權豁免權的可行性措施。這是什麼樣的一個損招呢?專家解讀,美方試圖打破上世紀1976年製定的外國主權豁免法。而這樣國際通用的規則在美國眼中根本就沒有遵守的理由,美方會隨時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對該豁免法的篡改行動。這樣的做法直接折損了美國在海外的信譽,毫不客氣的說,針對當前的白宮高級官員打算剝奪亞洲國家這一項外國主權,在美方的眼中,一旦能夠有效篡改這項國際慣例,那麼美國各州以及政府就可以正式開啟對亞洲國家的索賠大門了。
不過,對於美國議員以及一些州區甚至是白宮方麵的無賴索賠計劃,當前美國眾議院的高級情報委員會安達就對外反駁表示,我們的總統聲稱自己掌握了秘密“證據”,證實肺炎病毒起源於海外的病毒研究機構,但他從沒有看過這一證據和說法。而在上周時間,美國的國家情報總局官員代表就公開發表了一份報道打臉了美總統!他聲稱肺炎病毒絕對不是人類製造。因此,大批的美專家和媒體、以及民主黨的官員呼籲當前聯邦政府,應該放棄索賠,專心聯手海外專家研發肺炎疫苗,別忘了海外多個國家還曾對美國支援過口罩和呼吸機的這份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