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建造數量將達6艘以上,第4艘明年開建,速度令對手不安

隨著我國山東艦的服役,近日,山東艦又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開展訓練。其實在軍迷圈中一直有一個爭論:到底我們需要幾艘航空母艦?對於這個問題,局座召忠早已給出了答案:至少6艘。而且根據美國智庫傳來的消息稱,我國的第4艘航空母艦,也就是國產的第3艘航空母艦,最遲將於明年開建。對於這個消息,美國表示十分擔憂。
為何我國需要6艘航空母艦,其實是有道理的。首先,我們的東海需要一艘,其次,在南海需要至少一艘,再次,需要一艘進行海外保護我們的海外利益,比如進行油輪護航,展示威懾力量等。這裏算起來的話,至少需要三艘航空母艦。再加上航空母艦也是需要輪換執行任務的,因為航母也需要維護,此時需要另外一艘航空母艦進行替換,因此,至少需要三艘進行替換。所以,從數量上來算,我們至少需要6艘國產航空母艦。
對於美國智庫所說的最遲明年開建第4艘國產航空母艦,是完全經得起推敲的。沒錯,這次美國人猜的不算離譜。航空母艦與其它戰艦不同,這是一個大工程,一旦開始,是不可能停下來的。我們的山東艦已經建造完成,目前正在進行海上訓練。而在山東艦下水之後,難道我們就不再開建新的航空母艦嗎?那是萬萬不行的,那麼多的設備閑著不說,我們的山東艦還沒有美軍的福特級那麼先進,建造類似於美軍的平直甲板航母,才是我們的目標。所以,第三艘其實已經開建了。
況且我們已經太長時間受到航空母艦的威脅,如今好不容易有了建造航空母艦的技術與財力,怎麼會輕易停下來呢?所以,不斷對航空母艦進行改進升級,一代更比一代強,才是我們的正確做法。因此,第三艘航空母艦其實早已開建了,第四艘升級型號,理應與美軍的平直甲板航母是一樣的,甚至可以說趕超福特級航空母艦,都是有可能的。
目前在先進航空母艦方麵,我們隻是缺一款隱身艦載機而已,其它的都已經不是問題了。比如在電磁彈射方麵,我們的殲15電磁彈射版本已經在陸地上試驗成熟了。馬偉明院士所說的,要領先就領先美國,這句話可不是心血來潮而說的,科學家的話,都是有十成把握才會對外公布的。況且平直甲板隻是將艦艏進行一下建造方式的改變,對於我們來說,早已不是問題。
那麼,在隱身艦載機方麵,我們會不會在短期內達成願望呢?其實這個對於我們來說,也並不是太難。因為殲31戰機就是一款現成的可選類型,其隱身技術完全可以與F35C戰機相媲美,超音速性能十分強悍,也是一款非常強悍的空中王者。想必在不久的將來,殲31戰機將會給給我們帶來不小的驚喜,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