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俄海軍「家底」大揭底:美海員50萬,俄羅斯15萬,中國呢?

地球是七分海洋三分陸地,海洋才是世界上最廣闊的地形,要想保護海洋領土的安全,更好的開發海洋資源,擁有一支強大的海軍很有必要,那些沒有港口的內部國家都要成立海軍,更別說那些海洋大國了。今天就對中美俄海軍「家底」大揭底:美海員50萬,俄羅斯15萬,我國呢?

海軍在現代戰爭中的作用日漸凸顯,它已經成為了各國軍種發展的C位,美國作為世界第一強國,它對海軍的發展十分上心,因此數次戰爭都說明了海軍的重要性。美海軍享受的資源優厚,擁有11艘核動力航母,就以一艘航母6000人的配置來計算,11艘航母滿載的情況下已經有66000人。不過航母只是海軍水面艦艇的一部分,還有包括各類護衛艦、驅逐艦、潛艇服役人員、艦載機飛行員、後勤人員等,美海軍的服役人數達到了50萬
相比之下俄羅斯的規模就小得多,蘇聯時期他們也很注重海軍的發展,可是重心放在了核潛艇的身上,一艘航母也不過是充當門面的罷了。俄羅斯的經濟發展差了美國不是一星半點,也無力維持過於龐大的隊伍,因此俄羅斯的海軍只有15萬。但是這並不代表俄羅斯好欺負,他們強大的核潛艇就是最有威懾的水中殺手。

中國海軍是後起之秀,我國海岸線綿長,他國又想插手我國的家務事,壯大海軍勢在必行。如今我國有兩艘航母,有055大驅,還有各類護衛艦、兩棲攻擊艦、補給艦、潛艇部隊等,新的裝備還在建造之中,這都需要大量的人才,因此我國海軍的服役人數大約為30萬。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