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胡塞打怕了?中東富國狂購5000輛防雷車,美軍庫存直接被搬空



日前,全球最大的軍火出口國——美國又接到了一份來自中東石油富國的大單。據《防務新聞網》5月9日發布的報道顯示,作為該國全球防務合作計劃代理機構的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在周四的一份報告中提到,美國國務院已於近期正式批准了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售一批防雷車的對外軍售項目。

根據協議中的相關內容,美國將在不久之後為阿聯酋軍方提供多達4569輛的防地雷反伏擊車(MRAP)。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防地雷反伏擊車並非全新生產的車輛,而是直接通過美國陸軍剩餘防務設備(EDA)的庫存渠道來獲得。而多達數千的數量,基本上相當於將美軍的相關車輛的庫存直接搬空。

作為一種專門設計用於保護士兵免受地雷與簡易爆炸裝置(IED)襲擊的特種車輛,防地雷反伏擊車的出現,與美軍在阿富汗、伊拉克戰場上的需求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在經過了普及之後,這種戰場防護性能有了全方位加強的車輛,已經成為了美國軍隊在海外高風險地區部署的標準配置。
據悉,這批即將提供給阿聯酋軍方的庫存防地雷反伏擊車,基本上是來自美國航星防務公司旗下的主打品牌——MaxxPro。作為一款知名度較高的地雷反伏擊車型號,美軍編號為M1124的MaxxPro在一經亮相後,就立即獲得了美國軍方的青睞,並被大量用於替代防護能力有限的「悍馬」高機動車。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以及各種環境下的使用要求,MaxxPro還按照不同的防護標準衍生多款變款。像是阿聯酋陸軍採購的這數千輛MaxxPro中,就包含了基本型、PLUS加強型、LWB長軸距型等多種規格的型號。就車型種類而言,堪稱是五花八門無所不有,足以滿足阿聯酋對防地雷反伏擊車的各種需求。

由於在此之前阿聯酋就已經從美國引進了包括MaxxPro、M-ATV以及「凱門鱷」在內的多種防地雷反伏擊車型號。因此外界普遍認為,此次阿聯酋繼續狂購近5000輛同類車型,很有可能就是為了彌補他們此前在葉門戰場上因為胡塞武裝的打擊而造成的戰損,同時這些車輛也將用於支援給其海外盟友。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