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0架五代機交付,價格碾壓「對手」,美卻高興不起來

近日,據相關媒體報道,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加班加點工作,已經完成了第500架五代機的交付工作,但是美軍仍然憂心忡忡。
隨著各國軍事力量的不斷發展,各國對於空中力量的發展也越來越重視,尤其是對於戰鬥機的研製,目前世界上現役最先進的就是第五代戰鬥機了。它所具備的各種優異性能,使其成為戰鬥機中的佼佼者,尤其是在隱身性能、高機動性等方面表現突出。在現代化戰爭中,它也可以發揮出充足的優勢,具備優異的戰場狀況感知能力,並且可以收集戰場的相關信息進行整合,為整個作戰提供方向。
美國對於五代機的研製相對成熟一些,其它國家只有一款五代機,而美國卻擁有兩款五代機,分別為F-22和F-35,雖然F-22被認為是全球綜合性能最佳的一款戰鬥機,但是因為資金缺乏,也就使得F-22的生產線被迫關閉,最終其服役的數量也被定格在了187架。
而F-35的狀況看起來要好一些,根據美國相關網站給出的報道稱,最近更是傳來了兩個「喜訊」,一個就是第500架F-35A戰鬥機已經交付給國民警衛隊空軍,另一個就是F-35戰鬥機大鍛件分工廠向總裝廠交付了第500個中段機翼構件。除了這些外,最引人矚目的就是交付的五代機價格有所下降,低至7000萬美元以下,甚至比多款主力四代機的價格還要低。
這樣的價格聽起來有些誘人,不過這也只是常規起降型的價格,如果是其他型號的價格可能在1億美元左右,這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不過如果美國拿價格來說事兒的話,似乎佔據著一定的優勢,「白菜價」將會吸引更多的採購者,為美國帶來更多的銷售機會,達到碾壓「對手」的目的。
美軍雖然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交付工作非常滿意,但是還有一些更為實際的問題擺在美軍的面前,美國五代機的生產鏈是國際化生產,雖然美本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全速生產,但是國外可以恢復生產的製造商並不多,生產過程中的不配套很可能拖延下一批次的交付時間。
而且這款五代機本身也存在一些問題,曾經就曝出它的身上存在100多個缺陷,最為突出的就是超音速飛行中存在的問題,為了保障戰機的性能,其超音速飛行時長不能超過一分鐘,否則會出現機身開裂、隱身性能受損等多種問題。更為致命的一點是,它所呈現的這一系列缺陷都是不可逆轉的,而且也沒有辦法通過今後的升級來改變,這也就讓美軍高興不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