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架軍機採購大訂單,總體性能不及76架殲16,一招便能巧妙化解

近日印度空軍公布了450架軍機採購的大訂單。其中,有100架是印度國產五代機,114架多用途戰機和200多架印度國產lca戰機。單單從這個採購配置上來看,其陣容的確不怎麼樣。有觀點認為,這450架戰機,總體實力和性能絲毫不及76架殲16戰機。

對於殲16戰機來說,對於這450架價格昂貴的戰鬥機,只需要一招便可以化解,那就是依託自身優勢的體系作戰優勢,充分發揮聯合作戰能力,就可以做到對這些戰機的獵殺,甚至是直接摧毀這些戰機所依賴的機場和後勤補給系統。

和一般戰機不同,殲16戰機頂著"遠程多用途"戰機的頭銜,但實際上它的定位是"遠程奔襲"敵方主力,藉助高超音速導彈和第四代空空導彈,完成對目標的打擊。要想攔截殲16戰機,除了藉助地形之外,還需要打造一體化的防空預警網路。
舉個簡單的例子,殲16戰機的航程高於4500千米,具備攜帶新一代高超音速空地導彈的能力。即使是掛載機載巡航導彈,也能做到2000千米以上的作戰半徑。相同情況下,印度空軍的這450架戰機,大多都是印度國產戰機,性能差也就算了,攔截性能也不容樂觀。

以lac為例,作戰半徑不足500千米,最大飛行速度只有1.7馬赫。這樣的性能只能做到"前線作戰",一旦投入到截擊作戰,就根本沒有任何優勢。除此之外,印度空軍可用機場並不多,lca戰機即使無法截擊作戰,其機場也將會成為目標。

當然,這也不代表這450架戰機採購訂單就沒有好貨,如果印度空軍能夠說服政府將114架多用途戰機採購對象全部換成歐美先進四代半戰機的話,那麼就可以與76架殲16戰機相抗衡。如果無法得到歐美先進四代半戰機,那麼局勢將會單方面的朝向殲16戰機傾斜,這顯然是印度空軍不想看到的。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