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想用利比亞模式搞亂一國,失敗後被抓44人,政變者下跪畫面曝光


之前,僱傭兵試圖乘快艇進入委內瑞拉對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展開襲擊,但被挫敗並造成八名僱傭兵被打死,一些人被抓獲。目前委內瑞拉軍方繼續在國內搜捕企圖參與這次行動的嫌疑人,而被拘留的人數達到44人。
根據委內瑞拉安全部隊的消息來源,僱傭兵們是經過精心計劃的,他們分成多個小組使用高速快艇從哥倫比亞水域進入委內瑞拉,然後和委內瑞拉一些人聯繫實施軍事政變行動,目的是打死或綁架馬杜羅總統。
而通過調查,被委內瑞拉抓捕的兩名美國人分別是盧克·丹曼(Luke Denman)和艾倫·貝里(Arian Berry),他們曾經是美國特工,目前在佛羅里達名為Silvercorp的私人保安公司里工作。
根據盧克·丹曼(Luke Denman)的證詞,他的僱傭兵小組在所謂的「 Gedeon行動」中執行第一階段任務就是控制一些機場為後面60至70名的僱傭兵到來鋪平道路,從而展開政變被實施綁架行動。
據報道,Silvercorp私人保安公司獲得了價值2.13億美元的合同,而這筆錢將由反對派領導人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支付;不過,美國、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反對派都否認與這次事件有關。
華盛頓一直有深入干預南美國家內政的歷史,委內瑞拉為此經常公開指責美國利用人道主義援助將大量武器偷偷運到該國,最終目的是支持反對派推翻馬杜羅總統控制下的政府。
從這次事件可以看出,華盛頓支持的委內瑞拉反對派正在利用新冠疫情危機和國內部分人口的不滿,希望通過武裝政變行動推翻馬杜羅總統;而這也是美國長期以來希望發生的事情。
雖然有豐富的石油資源,但目前委內瑞拉在美國封鎖和制裁下處於十分困難的境地;許多專家認為,美國採用的是敘利亞和利比亞模式,就是利用人民不滿扶持反政府武裝來搞亂委內瑞拉。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