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著急了!威脅中國恢複中美直航,否則40萬留學生就別想回國

截至目前,美国新冠病毒累计病例数量已超160万人,时隔这么久,疫情形势仍未出现缓和的迹象,现在还待在美国的40万中国留学生不知何去何从,按照美国目前的情况,留在美国太没有安全感了,他们的命运实在是令人着急。
前段时间,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国的英国小留学生包机回国事件,这些小留学生几经波折才回到自己的国家,现在美国留学的国际学生也打算将大家聚集起来,一起包机回国。4月份的时候,已有一批中国留学生包机回国,但是现在特朗普竟拒绝留学生包机回国。
4月份美国新冠病毒累计病例数量刚逐渐增加,特朗普为了让所有外国人都回到自己的国家,就此发出命令,要求所有在美国的外国人都回去自己祖国,还警告其他国家,如果不允许其人民返回祖国,将受到美国的制裁。
然而,现在特朗普阻止留学生包机行为,当然是涉及到美国的经济利益了,留在美国的话还能带动美国的消费,而且这么留学生的家庭条件都不错,尤其是这批40万的中国留学生。
2月,在我国武汉新冠疫情爆发后,美国是全世界第一个中断与我国航行的国家,到现在美国疫情还未控制下来,大量飞机被闲置,民航旅客量骤减,飞机上座率两成不到,当然赚不到钱。目前美国的各大航空公司都处于亏损状态,在第一季度,美国四大航空公司总共亏损45亿美元,其中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经裁员2万人。
美联航已宣布恢复中美直航的航线,从纽约、旧金山到北京、上海、成都的航线。现在恢复直航,那岂不是有可能将病毒带进中国,而且到达的还是中国人口较多的城市,恢复中美直航仍需慎重考虑。
可特朗普并不是这么想的,他甚至利用留学生包机来威胁中国,如果中国不重开直航,这40万留学生就别想回国。总之,如果想尽快恢复中美直航,那美国得先控制住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