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4個最神秘的軍事基地,最後一個在俄羅斯,從未有人發現過

世界上4個最神秘的軍事基地,秘密建設,秘密研製武器,還要能不被監測到,可以說,這些軍事基地的建造者真可謂是煞費苦心。
據媒體報道,有關四大神秘軍事基地的排行榜,美國一共霸佔了前3位。還有一個則是位於俄羅斯境內,美軍一直想方設法了解該基地的情況,但都無從得知,地圖上也沒有標註。
據悉,這個最神秘軍事基地排行榜主要考究的就是「神秘」二字,不同於現代軍事基地注重防禦性以及攻擊性,按兵種具體劃分空軍基地、海軍基地以及陸軍基地等等,神秘軍事基地更要求隱秘性,它們大多修建於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冷戰時期,當時美蘇十分注重軍事工程的保密,所以才遺留下至今讓人覺得神秘的軍事基地。
美國51區軍事基地
該軍事基地坐落在美國內華達州林肯郡,與人們熟知的賭城拉斯維加斯市中心距離大概130公里。
關於51區,存在一個陰謀論就是說該區有一條不對外開放的公路,長7093米,是美國目擊UFO最多的公路,因而又把這條公路稱之為「外星人公路」。2011年美國還上映了一部名叫《51區》的電影,講述的就是51區關押的外星人逃跑的故事。
據悉,51區最開始是作為美國政府的核武器試驗地,劃區編號為51而得名。美國官方對其的稱呼是「格魯姆湖設施」,目前該基地主要歸美國五角大樓管理,2013年美國中情局才正式承認51區的存在。
美軍秘密核武器軍事基地
該基地位於丹麥屬地格陵蘭島,民間傳聞美軍在該基地一共部署了將近600枚核彈,而美軍冷戰時期之所以選擇該基地主要是因為格陵蘭島地處高緯度,島上最北段位於北緯83度,終年嚴寒,人煙稀少,厚重的冰層可以有效阻擋基地武器試驗時的熱源,以防被監測。
在冷戰時期,蘇聯從來沒有發現過美軍的這一基地,這說明它的隱蔽性極強,但是隨著全球氣溫變暖,格陵蘭島的冰層出現了部分消融的情況,美軍就廢棄了該基地。畢竟冷戰結束後,美國一躍成為世界霸主,軍事基地部署已經遍布全球。但是據了解,該基地遺留下的放射性物質對格陵蘭島周圍環境已經造成一定影響。
美國夏延山軍事基地
該基地位於美國境內夏延山地下,可以稱得上全球防禦性最高的地下工事。美國整個的防空司令部都被夏延山所覆蓋。
據了解,該基地最初建立的初衷是防止核戰爭的摧毀,地下幾百米的花崗岩下就是美國的防空司令部,內部擁有厚重的巨型彈簧系統,可以抵禦地震以及核爆炸。另外,除了軍事指揮部外,該基地還有生活區,配備有許多醫療設施。
俄羅斯日特庫爾基地
最後一個基地就是久負盛名的日特庫爾基地,該基地位於俄羅斯境內,是俄羅斯從蘇聯手裡繼承來的軍事基地中最為出名的一個,但是目前還沒有官方給出有關該基地坐落地點的說明,只知道是同美國夏延山基地一樣位於地下。有傳聞認為該基地部署在卡普斯京亞爾導彈發射場附近,大概處於地下400米深的位置。
據了解,卡普斯京亞爾導彈發射場是蘇聯1946年建成的火箭發射和研究中心,該中心發射的斯普特尼克1號衛星是人類研製的第一顆地球衛星。據悉,卡普斯京亞爾導彈發射場附近區域此前一直被封鎖,地圖上都不曾標註,但是隨著衛星的成功發射以及科研人員的增加,該區域逐漸發展成一個城鎮,1962年,蘇聯才對外承認該區域。而人們之後基本默認日特庫爾基地就處在這個城鎮地下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