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門國產火箭炮出口非洲,單門火力覆蓋面積67公頃,真正的大殺器

據環球時報報道,近日非洲國家摩洛哥公布了本國的一項軍貿採購訂單,那就是採購了1個營共計36門的中國AR-2火箭炮系統。AR-2火箭炮是解放軍自用版03式火箭炮的外貿版,射程在70~130千米之間。

從描述來看,摩洛哥除了採購常規彈藥之外,還採購了反裝甲子母彈和反人員子母彈。按照單門的火力投射量,完全能夠覆蓋67公頃的面積。如此大殺器,對於摩洛哥這樣的國家來說,已經達到了"戰略武器"級別。

實際上,國外軍事戰爭除少數軍事強國之外,戰場模式仍舊沿襲著二戰時期的思路,即便是"皮卡軍",也僅僅只是撿了中國游擊戰思想的荒。除了這些典型的游擊戰之外,多數依然是人群作戰和陣地防守。
對於這樣的戰爭模式來說,AR-2火箭炮完全能夠遊刃有餘的駕馭戰場節奏。首先,火箭炮從準備到開炮的時間過程不超過5分鐘,從發射完畢到轉移,不超過3分鐘。這就使得摩洛哥軍方在得到這批武器之後,可以快速的對70千米外的目標發起毀滅式的火力襲擊。

對於摩洛哥軍方來說,他們之所以花高價採購36門AR-2火箭炮,原因是十分簡單的。首先,這36門火箭炮的威力極大,單次火力覆蓋之後,地面部隊便可以前出,在如此當量的火力覆蓋下,即便是佔據優勢的武裝組織,也會成為弱勢的一方。

除了火力猛之外,AR-2火箭炮的速度也非常快。即便是戰局對政府軍不利,政府軍也可以在發射完火箭彈後快速的轉移陣地。即使是沿途遭到了反政府軍的皮卡車襲擾,那麼AR-2火箭炮上的12.7毫米重機槍也能形成火力上的優勢。

其實,如果摩洛哥軍方再多投入點資金,那麼就可以在AR-2火箭炮上安裝自動武器站,成員在車內就可以操控重機槍,自動榴彈器打擊外部目標。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