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接收30套新武器,俄陸軍總司令誇讚,為何我國網友笑而不語?


圖為“龍卷風”遠程多管火箭炮
“炮兵是戰爭之神”這一名言出自蘇聯著名統帥約瑟夫·斯大林。在俄羅斯的曆史上,無論是彼得大帝還是斯大林,以及其他任意俄軍的最高統帥,都信奉“大炮兵主義”,而俄羅斯軍隊,特別是陸軍的傳統就是裝備大量各種型號、各種規格的火炮,在戰爭中以“萬炮齊鳴”的氣勢撕碎任何敵人的防線。
而在俄羅斯軍隊的武器庫中,火箭炮一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並且這部分不斷的在加強,擴大!
就在近日,俄羅斯武裝力量導彈和火炮部隊計劃在年底前接收超過30套新型武器龍卷風-G和龍卷風-S火箭炮,並且,這些龍卷風-S火箭炮還是升級版,升級後的它配備了自動火力製導係統和新的非製導火箭彈,以及具有高爆彈頭的可調節火箭彈,其射程超過100公裏。 讓俄羅斯陸軍實力再一次增強!
圖為‘龍卷風-G'火箭炮
據悉,俄羅斯武裝力量導彈和火炮部隊計劃在2020年接裝這30套最新型龍卷風火箭炮係統,並將其部署在位於靠近烏克蘭邊境處,這些火箭炮的射程高達120公裏,足以覆蓋俄烏邊境主要兵團駐守區域,保守估計,一次齊射30套‘龍卷風-S'和‘龍卷風-G'火箭炮可以覆蓋了烏克蘭近10萬軍隊的布防區域!隻需瞬間,這些火箭炮就能讓布防區域變得滿目瘡痍,就能滅掉10萬大軍!
此前,俄羅斯陸軍總司令奧列格.薩柳科夫就曾誇讚,俄火箭炮部隊計劃接裝的龍卷風-S係統,該係統射程和準確性等性能都已提高,擴大威力的炮彈類型也有所增加,是目前“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炮!一個旅的龍卷風-S係統一次齊射堪比一枚30萬噸的小型戰術核彈打擊力量。
圖為龍卷風-S發射現場
盡管俄軍司令將龍卷風-S型火箭炮稱為“世界最強大”,不過我國的網友卻對此表示:笑而不語!實際上在重型火箭炮的研製領域,我國要遠遠超過俄羅斯。
目前我國陸軍自用的AR-3型重型火箭炮同樣采用模塊化發射裝置,盡管我國的300毫米火箭炮炮彈每個模塊僅裝備5發待發彈,火力上弱於龍卷風-S,但是我國的AR-3型火箭炮還可以兼容一款370毫米的重型火箭彈發射模塊。這種370毫米火箭彈的射程可以超過220千米,比龍卷風-S所裝備的300毫米火箭彈延伸了100千米。而且由於我國在電子導航技術方麵已經領先俄羅斯,因此,在220千米最大射程上,我國AR-3重型火箭炮的射擊目標時的偏差也僅有幾十米,完全不是龍卷風-S所能比的。
圖為我國AR-3重型火箭炮發射現場
盡管俄羅斯也意識到了這一點,但無奈的是,俄羅斯自身的電子控製技術實在有限!所以,他們正在努力想要超越我國,但是研製的這個東西,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研製成功的!所以我們根本沒有必要羨慕,我國有比它更好的!(姚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