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27馬赫射程上萬公里,比東風17還危險,美國承認無法攔截

雖然蘇聯倒下了,但是卻留下一個讓美國頭疼不已的俄羅斯,近年來,俄羅斯在很多新興領域蒸蒸日上,而高超音速武器就是其中一項。
最近這些年,高超音速武器在軍工領域迅速走紅,俄羅斯在該領域的發展已經佔據了絕對領先地位,「匕首」,「鋯石」,一款又一款先進高超音速導彈相繼問世,而其中性能最優秀的,還要數「先鋒」高超音速導彈。
「先鋒」導彈是一款真正意義上的戰略武器,據悉,這款導彈的平飛速度可以達到20馬赫,極限速度甚至有可能達到27馬赫,而射程超過上萬公里,簡直比東風-17還要危險,真正具備送達全球的能力。
讓美國頭疼的俄羅斯
數十年前,世界上唯一有能力與美國對抗的只有蘇聯,美蘇兩國進行了長達44年的冷戰,雖然當時的蘇聯經濟發展遠遠比不上美國,但是在軍工技術方面卻達到了與美國並駕齊驅的水平。1991年,蘇聯的解體徹底改變了世界格局,兩極格局正式結束,美國成為世上僅有的超級大國,而世界格局也從此成為「一超多強」
蘇聯分崩離析之後,繼承蘇聯龐大遺產的俄羅斯成為美國的頭疼所在。俄羅斯的經濟與蘇聯時期相比,並沒有進步多少,對航母的研究也始終比不上美國,但是俄羅斯沒有像美國一樣廣泛涉獵,而是專註研究其中幾個領域,所以經過多年發展之後,如今的俄羅斯在戰略核潛艇、洲際導彈以及高超音速武器方面取得了輝煌戰績,絲毫不比美國差,有些研究甚至比美國還先進,「先鋒」導彈就是其中一種。
「先鋒」高超音速導彈
與「匕首」以及「鋯石」這些高超音速導彈不同,「先鋒」導彈是一款真正意義上的戰略武器,相關數據顯示,「先鋒」導彈的平飛速度可以達到20馬赫,而極限速度甚至可能達到27馬赫,也就是說,如果想要在戰鬥中攔截這款導彈,對反導系統的反應速度要求非常高,即便是美國先進的防空系統都很難攔截。
2018年12月,「先鋒」導彈完成了第9次試驗發射,這也是這款導彈批量生產前的最後一次試射,當時,進行試射的「先鋒」導彈飛行了6000公里,然後準確命中打擊目標,據悉這枚「先鋒」導彈使用的是RS-19洲際彈道導彈的助推級,而之後批量生產之後的「先鋒」導彈,則使用「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的助推級,射程還會有大幅度提升。有媒體估算,「先鋒」導彈的最大射程甚至可以達到2萬公里,將會真正具備送達全球的能力
美國承認無法攔截
由於「先鋒」導彈速度極快,所以對建造材料有很高的要求,據了解,這款導彈採用了多種新型材料,可以耐高溫、抗腐蝕,除此之外,這款導彈內部也設置了多層隔熱措施,因此,即便處於十分極端的條件之下,「先鋒」導彈依舊可以平穩安全地飛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哪個國家可以攔截這款導彈,即便是軍事實力如此強大的美國,依舊錶示無能為力。而且這款導彈可以攜帶核彈頭,就算有概率被攔截,攜帶的核彈頭依舊會給敵軍帶來難以想像的傷害。
美國研製攔截器
作為俄羅斯的頭號對手,美國自然不會任由俄羅斯發展,非常巧合,就在俄羅斯「先鋒」導彈即將進行最後一次試射的時候,美國高級研究計劃局發布了一項項目招標文件,目的就是研發能夠攔截高超音速武器的攔截器。與洲際導彈相比,高超音速導彈相對比較靈活,也給對手的攔截工作增加了很多難度,有軍事專家表示,就目前美國的技術來看,要想研製出「先鋒」導彈的攔截器,還沒有太大的把握。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