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鏈不復存在,殲20升級版即將面世,戰略縱深擴大2000公里

殲20戰機,無疑是我們的頂級戰機,也很有可能已經成為世界頂級戰機。在它剛剛面世時,就有軍事評論家篤定這款戰機不止是一款戰鬥機,其巨大的機體甚至可以用來當轟炸機使用。果不其然,楊偉總師曾經對外暗示,殲20戰機將會有升級版本,那麼,殲20版本的戰鬥轟炸機就是最合適的。

殲20戰機性能強勁,隱身性能非常好。由於機體較大,因此載油量也十分巨大,這讓殲20戰機的航程甚至高達2000公里以上。如此巨大的航程,讓對手所謂的第一島鏈已經根本不復存在,島鏈之說根本困不住殲20戰機。更為關鍵的是,殲20戰機可攜帶高達11.4噸的彈藥,火力持續能力超強,這些是從一開始設計就帶來的先天優勢,其它隱身戰機根本無法與之相比。不過,要想把殲20戰機改成轟炸機,至少還需要進行以下兩個方面的升級:

首先,必須設計雙座型號。殲20戰機的自動化程度確實比較高,以現在的任務強度來看,一個飛行員也可以操作自如,精力上是夠用的。但是,正是因為具備隱身能力,所以,殲20戰機所處的戰場環境會格外殘酷。它往往需要充當第一波攻擊的主力,這是它與生俱來的使命。在這樣的環境下,殲20戰機的任務量比之前的戰鬥轟炸機所處的環境會複雜的多。再加上殲20改進版需要控制大量的無人機作為僚機,此時一名飛行員的精力明顯不夠用,所以,需要兩名飛行員來共同分擔這些複雜的空中任務。
第二個方面,就是武器彈藥的選擇方面,需要進行大幅度擴展。現在的殲20戰機,由於是作為空中攻擊主力使用的,因此,一般配備的只有PL-10近程格鬥彈,再加上PL-15遠程空空導彈,當然,也可以裝備LS-6滑翔制導炸彈。但是,如果將它升級為一款戰鬥轟炸機,殲20戰機只靠LS-6炸彈顯然已經太不夠格了。因此,在殲20戰鬥轟炸機版本上,至少應該配備諸如反輻射導彈,反艦導彈,巡航導彈,甚至是最新研發的高超音速武器等殺傷力非常全面,性能頂尖的武器裝備。

但是有一個問題,就是這些彈藥雖然性能強,可是體積卻太大,所以,如何將彈藥進一步小型化,掛在殲20戰鬥轟炸機的內埋式彈艙里,是一個難題。現在導彈的小型化工作已經開始了,想必在不久的將來,就可以達到我們想要的結果。其實也有一個辦法,就是設計出隱身彈藥。

隱身彈藥的好處太多了,不僅讓隱身戰機還是能夠保持同等的隱身水平,更為重要的是,可以讓彈藥外掛,減少掛載難度的同時,增載入彈量,威懾能力可以進一步增強。實現隱身彈藥,完全可以採用類似於副油箱的複合材料隱身彈莢,即使裝備非隱身彈藥,也同樣可以實現隱身效果。因此,我們必須在這方面展開研究,全面提高殲20戰鬥轟炸機的戰鬥力。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