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劃拍賣國債,20年期200億美元,俄羅斯反手瘋狂拋售

根據美國媒體5月19日的報道,美國財政部計劃在20日的下午拍賣20年期國債,最新計劃為200億美元。根據有關機構的說法,這次美國政府距離上次發行的20年期國債,已經有30多年之久。
美國利率策略主管則表示這次的20年期國債銷路應該會不錯,美國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發行過20年期的國債了。他預計這一20年期的國債預發行收益率可達到1.21%,比10年期的大約高出50個基點。
根據俄國媒體的觀察,美國受疫情的影響經濟泥沼越陷越深。更讓人擔憂的是美國國債總額已經突破了25萬億美元。特朗普入主白宮時國債總數為19.947萬億美元,在他執政的3年零3個月的時間裡,美國國債增長了5.1萬億。他在競選時曾表示國債規模讓美國經濟岌岌可危,並承諾將會採取一切措施削減或者重組債務。
華盛頓僅在2019年就為國債支付了5746億美元的利息,作為商人出身的特朗普也被嚇得緊急要求美聯儲降息。後來在今年3月份,新冠疫情的爆發使本年的財政赤字增長1萬億美元。而且美國在3月份又通過了歷史上最大的財政刺激法案,將拿出2.2萬億美元,那這些錢又從何而來,在不能增加稅收的情況下,只能增發國債。
按照這種情況的發展,美國今年預算赤字或許會達到4萬億美元,在將來美國預算收入,將會主要靠發行國債來構成。美國在今年的新冠影響之下,國債從4月的24萬億增長到5月的25萬億美元,如果照此情況延續下去,在今年年底國債總額將會達到33萬億美元。
所以發行國債是美國現在最優的選擇,專業人士也表示20年期的國債將會受到投資者的歡迎,並且將會對外國投資者,養老金和保險機構形成極大的吸引力。除此之外美國政府也曾考慮過發行50年期和100年期的債券募款,用來償還之前的債務。但財政部長表示,這種債務時間周期長,市場對此並沒有什麼需求。
另外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最新數據顯示,在美國發行20年期國債的同時,俄羅斯正在繼續大量賣出美國國債。
俄羅斯3月時持有38億美元的美國國債,但是在一個月前這個數字為125億美元,在3年前是1050億美元。根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已經將所持有的96%美國國債變現。另外一方面,俄中央銀行的最新數據顯示,截止到3月,俄黃金持有量達到2298噸,價值1200億美元。
如今隨著各國美國國債的減持,日本從2019年6月就成為美國最大的債主。日本在今年3月的美國國債持有達到1.27萬億美元,環比增長34億美元。日本作為美國在亞洲地區最大的盟國,持有美國國債的比例也是全球第一。
雖然是盟國,但是美國任何時候都不敢也無權賴掉美國國債,一旦美國失去底線,國際交易結算將會變成全新的貨幣,美元對美國的經濟優勢作用也將不復存在。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