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人即將回國,印度自豪發起「史上最大規模撤僑」:路費自己掏

據印度金融日報5月11日報道,印度目前正在全球開展撤僑行動,計劃將20萬印度僑民從世界各地接回印度。這被認為是印度有史以來最大的撤僑行動。印度媒體還煞有介事的將此次撤僑稱之為"致敬印度"行動
此次撤僑行動將通過飛機和船舶將僑民接回,印度海軍也首次加入到撤僑行動中來。據英國廣播公司5月11日報道,印度海軍已經出動軍艦將700名印度人從鄰國馬爾地夫接回,其中有兩名人員出現感染癥狀已被送入醫院隔離。

據金融日報報道,僅5月10日一天,就有至少上千名旅外印度人通過飛機或輪船,從世界各地回國。印度自5月7日開展全球撤僑行動以來,已陸續從全球各地接回15000名僑民
從國外撤回的僑民回到印度後,將被送往指點地點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以及病毒檢疫。當然,回國的路費需要僑民自掏腰包,票價普遍高於普通商業航班的單程票價,印度民航部長普利表示,價格都是有承運公司通過成本核算後制定的,政府不會對票價做出補貼

據印度金融日報報道,這些僑民大多是前往英國、新加坡、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勞工,他們選擇回國就意味著失業,但印度政府一視同仁,他們不僅要支付高昂的交通費用還要自費日後的防疫檢查項目。
儘管這次撤僑行動聲勢浩大,但並不是任何旅外印度人都可以回國,據印度教徒報報道,只有經過檢查後被證明身體健康的印度人才能搭乘相應的交通工具回到印度

回國人員的隔離地點被分流至印度全國的10個地方邦,位於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預計將安置數萬名僑民,該邦也是印度少數幾個疫情曲線漸趨平緩的地方邦,但隨著安置人員的不斷增多,喀拉拉邦所面臨的挑戰也將逐漸加劇。
作為全球人口大國之一,印度的疫情發展一直頗受關注。據海外網5月11日報道,目前印度新冠肺炎累計確診人數已逼近7萬,一天之內就增加了3千多名確診患者。印度還有數量龐大的貧民窟,那裡的具體情況是否真如表面這般平靜也不得而知。現在又有大量旅居外國的印度人回國,印度的抗疫形勢顯得愈發嚴峻。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