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衛星數量對比,美國就佔一半以上,俄135顆,中國有多少?

眾所周知,目前全世界的全球導航系統基本上都是通過人造衛星來完成的,人造衛星既可以完成全球的定位,方便人們的生活,同時在各種通訊以及科技發展上也起著主導作用。在早些年間由於我國的技術發展比較落後,所以在全球衛星系統上佔到主導地位的是美國,目前為止太空中所存在的人造衛星總數大約達到1000顆左右,而其中美國就佔到了一半以上,一共有593顆,那大家知道中國有多少顆嗎?


由於美國是老牌實力強國,所以他們在衛星研發中算是參與最早的一個國家,據美國航空航天局統計,美國至今為止發送了593顆人造衛星到達太空,控制著衛星導航系統,雖然這些系統為我國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但同時也存在著安全隱患,如果美國要對我們進行制裁,關閉導航系統,那麼我們國家將會在各方面受到限制。


所以,為了儘快擺脫這種危機,我國在航天衛星、衛星導航的研究中可謂是奮起直追,至今為止也已經向太空中發射了不少人造衛星,如果說美國是數量第一的國家,那麼我們國家也能夠稱得上是第二,足足已經發射了192顆,比俄羅斯的135顆還要多出63顆,想必這個數據,不說還沒人猜到。此外,我國還擁有了自主研發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基本上實現了我國的導航自由。

總體來說,我國人造衛星技術的發展可以說是突飛猛進,至今也已經達到了一個較為成熟的階段,為我國的民生生活以及軍事力量都能夠提供穩固的支持,擺脫了對其他國家在衛星導航系統上的依賴,也把握了自己國家衛星技術的主動權,更好的促進我國軍事的發展,並且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繼續增強,相信我國衛星系統也會達到進一步的完善。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