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聯裝高射機槍上海警艦,一分鍾1200發:曾擊落數百架美軍直升機

海警艦與海軍軍艦並不相同,並不突出武器,而是注重續航力,海上自持能力,撞擊和抗撞擊能力,以及如何在有限武器水平下,保持極高的實力。比如,海警船安裝的56式四聯裝高射機槍和58式高射機槍。
這是一種14.5毫米高射機槍的雙聯裝和四聯裝版本。發射56式14.5毫米槍彈,彈箱容彈量為150發,戰鬥射速為每分鍾300發,發射穿甲彈時在1公裏範圍內可以射穿20毫米厚的鋼板。在越南對美軍戰爭當中,我國大量援助56和58高射機槍給越南。
雖然這些高射機槍打戰機不行,但是對付美軍直升機卻很有作用。4管高射機槍射速可以達到一分鍾1200發,一旦命中就是十幾發穿甲彈同時命中,撕裂美軍UH-1直升機,越軍擊落的500多架直升機,大部分都是56和58高射機槍的戰果。
而且還有夜視裝置,可以在夜間進行射擊,威力大,彈道優良,火力猛,無論是平射打擊火力點,裝甲車輛,還是對空射擊2000米內的飛行目標,都可以滿足需要。對於1000噸以下船隻,具有強力拆解能力,特別是對上層建築進行掃射。
現在在中東戰場,這種機槍被安裝在武裝皮卡上,在皮卡車的高速運動中,使用56式高射機槍密集射擊,常常將對手步兵防線撕得粉碎。
除了步兵,傘兵、輕型裝甲目標、無人機也都是高射機槍的攻擊目標。為規避雷達,先進無人機和直升機會貼地飛行,那也是高射機槍撿漏的時候。
不過,近期,越南最新型TT-400巡邏艇強化武裝,安裝安裝AK630近防炮係統,這種6管30毫米速射炮可以達到一分鍾10000發,而且還有1門76毫米主炮,2挺14.5毫米高射機槍,滿載排水量420噸,最高時速可達34.5節,標準航程為2500海裏(15節)。
在火力上,越南海警艦已經達到了一個很高的程度,不僅超過周邊的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而且就算美國海警艦都是旗鼓相當。
但是,畢竟,越南是一個小國,雖然在隻有400噸的小船上堆砌大量武器,還是存在很多缺點。比如,818型巡邏艦就是054級護衛艦的翻版,噸位大,超過4000噸,速度快,自持力優秀,而且,軍艦標準更加堅固,可以抗大風浪。
越南裝滿武器的400噸小船,實際上在風浪巨大的大海深處,就是進行航行都是非常危險的。一旦遇到大風浪,就無法正常工作,而且自持力非常差,彈藥量更是少的可憐。AK-630近防炮確實可以一分鍾打1萬發,但是越南這麼一個小船,可以裝幾發?
安裝標準最多1000發,也就是6秒鍾的最大射速,而且,這套係統最少要2噸多,還要配套的火控係統,雷達,以及光電係統,以及支持這些係統的強大電力係統。直接說就是400噸小船玩不轉AK-630近防係統和76毫米主炮。